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扩大进口农产品 对美国依赖恐加重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33: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中贸易磋商达成的共识,中国将显着增加从美国进口农产品。中国专家表示,中国的劣势是进口农产品主要依靠少数国家,这次磋商结果还会加剧这一现象。

财新网报导,随着中美贸易磋商的成果,中国可能会公布新一轮农业开放措施,适用于世界贸易组织(WTO)所有成员,但在非关税政策上提供美国贸易便利化。美国则有望凭借自身在某些产品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农产品出口。

曾参与对外农业谈判的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认为,除了小麦和稻米,其他都有放开的空间。小麦和稻米因为涉及粮食安全,中方对其开放会持审慎态度。

报导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美国则是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也是中国农业第一大进口国。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约241亿美元,占总农产品进口金额的19%;中国对美农产品贸易逆差163.84亿美元。

报导引述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说,今年美国农产品对中国出口将成长35%到40%。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表示,中国的劣势是进口农产品主要依靠少数国家,而这次磋商结果,还会加剧这一现象。未来,必须透过有效的对外贸易策略,改变中国在国际市场上进口量越来越大,但主动权、控制权没有明显增加的尴尬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