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领袖提醒川普:别被中国耍了
www.wforum.com | 2018-05-19 05:06: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团的团长、习近平的经济顾问刘鹤副总理 (川普推特)

  华盛顿 — 美中两国高层官员星期五(5月18日)持续就贸易分歧展开第二天的谈判。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国贸易代表团此行到华盛顿带来了2000亿美元的大订单。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Sen. Chuck Schumer, D-NY)在推特上发文再次呼吁川普总统不要放弃对中国课征关税也不要放弃制裁中兴以换取中国的订单。

  “别被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耍了,”舒默在推特上说。“以短期美国商品的买卖作交换,放过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那些都是美国家庭的宝藏,能创造数百万好的就业机会),这是一场极为糟糕的交易。站稳你的脚跟。”

  与此同时,川普总统日前表示愿意协助濒临绝境的中国电讯巨头中兴公司的推文仍引发国会日益高涨的反对声浪。在舒默的领导下,32位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星期三联名致函川普总统,要求川普在与中国谈判时,将美国就业与国家安全至于优先考量。

  联名信上提到:“提出放弃美国制裁的执行来增加中国就业,对美国工人和国家安全就是一笔烂透的交易。美国劳工和企业面临严重的知识产权窃取问题,农业政策使得美国农民处于劣势,美国服务与制造业遭遇市场准入限制,以及重商主义产业政策迫使美国工人失去就业。美国对中国的政策应该要将美国工人、农民和企业,而非中国,放在第一位。”

  今年四月,美国商务部以违反制裁措施为由,对中兴通讯公司实施出口禁令,禁止美国厂商向中兴通讯出售零组件、软件和技术,为期7年。大量依靠美国进口芯片的中兴因此遭受重创,不久前宣布已经停止“主要经营活动。”

  有报道称,拯救中兴通讯的命运为本周中国贸易代表谈判的首要目标。不过,濒临绝境的中兴并未引起美国国会的同情,民主共和两党都认为中兴的问题涉及国家安全,而非仅为贸易矛盾。

  联邦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星期四一致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美国商务部继续执行有关中兴的制裁。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籍成员弗雷克(Sen. Jeff Flake, R-AZ)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若川普总统将中兴通讯作为谈判筹码,这是“非常令人困扰的”(very troubling)。

  “你很难去将这一切合理化,我们一直遭遇的间谍行为以及知识产权的窃盗等,你不可以只为了多卖一些农产品就把这些担忧置之不理,” 弗雷克议员说。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Rep. Nancy Pelosi, D-CA)也对美国之音强调,中兴公司是美国国安问题。

  “川普总统一再大谈要和中国进行公平贸易,但却在中兴问题上迅速让步,我再说一次,这是国家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问题,这只突显了总统不知道如何在平衡贸易谈判中为我们争取胜利,”佩洛西说。

  “他决不能把中兴问题作为谈判筹码,我们国会严正反对。如果他认为他可以放过违反伊朗、朝鲜(专题)制裁的中兴公司,赦免中兴公司,谁知道他为什麽这么认为,但即使在共和党内部,也有强烈反对总统说法的声浪。我相信他会听到许多建议,这再严重不过了,再严重不过了。”

  国会强硬的反对将使得川普在为中兴公司松绑制裁的行动上寸步难行。另一方面,正当全球两大经济体继续第二轮经贸谈判之际,中国政府星期五宣布停止对美国高粱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被视为北京方面所释放的善意和让步。

  对此,联邦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罗伯茨(Sen. Pat Roberts, R-KS)发表声明称,美国高粱生产者今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我期待行政当局持续与中国进行交涉,我敦促川普总统持续为美国所有行业打开市场,”罗伯茨在简短的声明中说。

  2017年,罗伯茨议员所代表的堪萨斯州出口价值超过7亿美元的高粱,为全美高粱最大的高粱生产州和出口州。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