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代表团内部存在激烈分歧 与刘鹤有关
www.wforum.com | 2018-05-19 05:04: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急于达成协议的美高官与对华鹰派人物之间的分歧加剧,纳瓦罗表示强烈反对努钦与刘鹤举行单独会面的建议。

中美贸易谈判是一场持久战(图源:Reuters)

《金融时报》5月18日刊文称,在中国和美国开始旨在避免贸易战的第二轮高层会谈之际,有迹象表明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内部就如何应对中国发生了分歧。

了解美国政府内部讨论的人士表示,17日的贸易谈判启动时,急于达成协议的高级官员——比如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等对华鹰派人物——之间的分歧仍在加剧。

白宫最初表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领导美方与刘鹤及其代表团的谈判。

白宫后来又补充说,纳瓦罗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也将参加谈判。

了解本月早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首轮谈判的人士表示,在会谈期间,努钦和纳瓦罗因计划中的努钦与刘鹤一对一会晤发生矛盾,纳瓦罗反对被排除在外。

一名了解北京首轮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纳瓦罗明确表示,他强烈反对一项有关努钦与刘鹤单独会面的建议。

但该人士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中国人是否注意到了这些口角,因为美国人在房间的另一侧围成一团。另一位知情人士补充说,纳瓦罗的脾气很暴躁。

这场冲突似乎并没有削弱努钦在与中方谈判中留下个人印记的愿望,也没有削弱中方把他视为美方主导谈判代表的想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