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夜不能寐 眼前就有三座大山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0:03:25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夜不能寐 眼前就有三座大山

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习近平眼前就有令他夜不能寐的〝三座大山〞。

  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已拉开帷幕,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习近平眼前就有令他夜不能寐的〝三座大山〞。美媒则称,近期出版的一本习对〝国家安全〞评论的新书,揭开了让习夜不能寐的那些事。

  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5月15日至19日访美,和美方展开新一轮贸易磋商。在同一时间,美国突然释出〝放生〞中兴通讯的信号。

  在此之前美方于4月下令禁止美国厂商向中兴通讯供应关键零组件,7年禁令发出不到一个月,中兴即宣布停止运营。

  多家外媒分析,美国在此敏感时刻〝放生〞中兴,给足了北京〝面子〞,同时自己也赢得了实惠。在接下来的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中,北京将在多个方面对美国做出重大让步。

  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仍有令习近平难以入睡的〝三座大山〞。

  而习近平在一次〝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后3年还有3大攻坚战,分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

  自由亚洲15日引述国际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马青(Gene Ma)的话表示,目前未见中国有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危机,中兴被美国封杀只是小事件。

  他说,现时中国出现了一种不寻常现象,就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的同时,银行业正受到北京稳定主导下〝去杠杆〞,遏制金融机构之间贷款、逐步提高借贷成本等。至于会有什么后续影响?他说,这就要看这4年有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

  马青分析说,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是特别高。至于〝精准脱贫〞这个更难以去量度,因为花了多少钱,有多少的效果等,都缺乏有效的数据。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几十年问,中共经济总量大幅度增长,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却是非常的昂贵,包括环境污染、严重的贫富悬殊。由于效率低,消耗大量能源、材料,制造出来的产品低劣,浪费巨大,同时,高杠杆产生了过剩的产能和库存,国企和地方债务非常严重。

  纽约时报说,习近平需要担心的事太多了,近期出版的一本新书,内容是习对〝国家安全〞的评论,这本新书揭开了让习夜不能寐的五个大问题。

  一,科技上的劣势。近期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让外界再次看到了中国科技上的劣势。

  二,军事的劣势。尽管中共已经在升级军队方面花费了巨额资金。然而,军事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共军事武器装备方面,至少落后美国半个世纪。

  三,暗藏的金融风险。目前的经济体制下,不良资产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外部冲击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政府债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等正在累积,金融市场上乱象丛生。

  四,互联网对中共政权的威胁。

  五,环境污染引发的社会动荡。〝大跃进式〞的不计后果的〝发展模式〞,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诸如,雾霾、土地污染及水源污染等等,引发的公众愤怒和大型群体维权事件此伏彼起。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