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夜不能寐 眼前就有三座大山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0:03:25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夜不能寐 眼前就有三座大山

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习近平眼前就有令他夜不能寐的〝三座大山〞。

  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已拉开帷幕,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习近平眼前就有令他夜不能寐的〝三座大山〞。美媒则称,近期出版的一本习对〝国家安全〞评论的新书,揭开了让习夜不能寐的那些事。

  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于5月15日至19日访美,和美方展开新一轮贸易磋商。在同一时间,美国突然释出〝放生〞中兴通讯的信号。

  在此之前美方于4月下令禁止美国厂商向中兴通讯供应关键零组件,7年禁令发出不到一个月,中兴即宣布停止运营。

  多家外媒分析,美国在此敏感时刻〝放生〞中兴,给足了北京〝面子〞,同时自己也赢得了实惠。在接下来的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中,北京将在多个方面对美国做出重大让步。

  华府专家分析说,虽然川普暗示〝放生〞中兴通讯,但仍有令习近平难以入睡的〝三座大山〞。

  而习近平在一次〝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后3年还有3大攻坚战,分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

  自由亚洲15日引述国际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马青(Gene Ma)的话表示,目前未见中国有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危机,中兴被美国封杀只是小事件。

  他说,现时中国出现了一种不寻常现象,就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的同时,银行业正受到北京稳定主导下〝去杠杆〞,遏制金融机构之间贷款、逐步提高借贷成本等。至于会有什么后续影响?他说,这就要看这4年有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

  马青分析说,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是特别高。至于〝精准脱贫〞这个更难以去量度,因为花了多少钱,有多少的效果等,都缺乏有效的数据。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几十年问,中共经济总量大幅度增长,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却是非常的昂贵,包括环境污染、严重的贫富悬殊。由于效率低,消耗大量能源、材料,制造出来的产品低劣,浪费巨大,同时,高杠杆产生了过剩的产能和库存,国企和地方债务非常严重。

  纽约时报说,习近平需要担心的事太多了,近期出版的一本新书,内容是习对〝国家安全〞的评论,这本新书揭开了让习夜不能寐的五个大问题。

  一,科技上的劣势。近期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让外界再次看到了中国科技上的劣势。

  二,军事的劣势。尽管中共已经在升级军队方面花费了巨额资金。然而,军事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共军事武器装备方面,至少落后美国半个世纪。

  三,暗藏的金融风险。目前的经济体制下,不良资产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外部冲击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政府债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等正在累积,金融市场上乱象丛生。

  四,互联网对中共政权的威胁。

  五,环境污染引发的社会动荡。〝大跃进式〞的不计后果的〝发展模式〞,带来一系列环境问题,诸如,雾霾、土地污染及水源污染等等,引发的公众愤怒和大型群体维权事件此伏彼起。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