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抵美 中方高规格9人团队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5-17 09:58:47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鹤抵美 中方高规格9人团队曝光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团队正式展开第二轮贸易谈判。中方升级谈判阵容,派出9人的高规格团队。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稍早表示,美国寻求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两国必须采取行动。

  新华网报道,刘鹤以习近平主席特使身份,作为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率领中方经贸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展开5天访问行程。

  报道指出,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包括人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会副主任宁吉喆、中财办副主任廖岷、副外长郑泽光、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副财长朱光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等。此前中方工作组于上周抵美,与美方有关部门预备谈判。

  增工信部、农业部高官 相关领域或有进展

  早前网传中美月初首次贸易磋商团队合照,中方由刘鹤带队,成员包括财政部长刘昆、商务部长钟山、易纲、宁吉喆,郑泽光、朱光耀、王受文。今次不见刘昆、钟山,新增廖岷、工信部的罗文、农业部的韩俊。

  分析认为,今次中美贸易谈判,可能涉及农业和信息等领域。而中方团队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相信是有谈判能力的代表团。

  外界亦留意到新成员廖岷。他是新任副部,已晋升中财办副主任,此前为中财办经济四局(国际经济局)局长。

  49岁的廖岷曾在人行、上海银监局工作,2016年返京,出任中财办国际经济局局长。该国际经济局需要有全球经济视野和经济管理经验。而廖岷既有海外留学经历,亦具备金融实践和监管经验。此外,廖岷不但是着述甚多的学者型官员,他在北京大学就读时期,还是知名的民谣歌手。

刘鹤抵美 中方高规格9人团队曝光

  而美方上次的7人名单,包括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库德洛(Larry Kudlow)、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艾森史塔(Everett Eissenstat)。美方未有公布新的名单。

  库德洛:寻求与华达成贸易协议

  库德洛周二接受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采访时称,美国不寻求同中国打贸易战,他支持努钦寻求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努力,两国必须采取行动。

  他指出,中美目前尚未达成协议,双方应当设法尽可能降低关税,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而自由和开放的贸易是解决方案。

  布兰斯塔德此前指出,美国市场开放但中国不是,中美解决贸易摩擦仍有很大分歧,美国希望中国就将如何向美出口开放市场给出时间表。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