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安围殴香港记者 叉颈按地打到流血
www.wforum.com | 2018-05-17 09:34:1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公安围殴香港记者 叉颈按地打到流血

  北京昨发生公安暴打香港记者事件。now新闻台驻京记者采访内地"709大抓捕"维权律师,被多名公安叉颈压在地上,再被锁上手铐押走;记者额头流血,被扣留4小时,签署悔过书才重获自由。这是不足一周内再有香港记者在内地采访时遭暴力对待,特首林郑月娥仅对此表示遗憾,惟没有谴责暴力行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说法软弱,又指今次有记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郑对此事作谴责是合情合理。

  "流血了,被打流血了!"北京律师协会昨举行听证会,讨论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维权律师谢燕益被投诉涉违规事件,包括now新闻台记者和摄影记者徐骏铭在内的香港记者在门外准备采访。事发于昨早8时半左右,现场片段显示5至6名公安一拥而上,有公安按着now摄记徐骏铭的领口,多名公安合力将他压在地上,有穿上白色恤衫的疑似便衣公安叉住徐的后颈,另外两名彪形大汉继续压住徐的上身,徐动弹不得,有公安拿出手铐反锁徐的双手,公安之后强行将徐抬往公安车。现场片段显示,徐额头受伤,面上有明显血迹。"你为甚么要这样扣他?你凭甚么扣他?"现场有人质疑公安非法扣押,在场公安拒绝回应。

  逼签悔过书认"妨碍公务"

  徐直至昨午一时才获释,他之后到医院接受治疗,额头用纱布包裹,手腕红肿、膝盖伤势明显。他接受港媒访问披露扣留期间的遭遇。他指被警察粗暴对待前一直采取合作态度,两度自愿交出记者证供检查,但第二次检查后警员拒绝发还记者证,维权律师谢燕益上前协助,混乱间他被警员粗暴对待。

北京公安围殴香港记者 叉颈按地打到流血

  徐表示,他被带上警车去到派出所后要求到医院验伤,获当局安排,但途中被禁止使用手机与外界联络。在医院等待验伤报告时,公安带他去另一房间,单独会见派出所领导,对方要求他签名认错,警告若徐拒绝认错,将不会发还证件,"我坚持我没有错,只是工作需要"。公安后来态度越来越强硬,再加上无法和外界联络,徐于是签署悔过书。

  他指出,公安初时要求他承认抢证件,但他拒绝服从,仅同意"他遇事紧张,出现一些过激行为,妨碍公务"等。徐骏铭重申当时是合法采访,要求内地当局交代。

  七传媒协会到中联办请愿

  now新闻台昨两度发出声明,第一份声明要求当局立即放人,第二份声明表明对该台驻京采访队合法采访时遭无理及粗暴阻挠,表示极度愤怒和强烈不满,并强烈谴责当局粗暴对待记者,要求当局交代。香港记者协会等7个协会及工会代表昨到中联办请愿,强烈谴责北京当局无理拘控香港记者,记协主席杨健兴重申,监察政府及社会是记者的责任,不应受到暴力及不合理对待。

北京公安围殴香港记者 叉颈按地打到流血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昨强调,已第一时间向内地方面转达对事件的关注,又说合法合规的采访活动一定会得到很好的保障。但当被问到内地如何保障记者的人身安全,以及记者要签悔过书才获释是否合理时,王志民未有回应。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说法软弱,与民情脱节,林指今次有记者被打,港人要求林郑对此事作谴责是合情合理,但林郑却称不要用敌对语言形容事件,"做错嘢要去谴责,咁叫做敌对咩?"认为林郑说法反映了她的心态,将凡是批评港府及北京的意见,都当成与政府为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