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大领域都惨淡 “台独”已是穷途末路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25:08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大领域都惨淡 “台独”已是穷途末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将满两周年,岛内对其执政不满意度再创新高。而近期,解放军战机双向绕飞台湾岛巡航,苏-35首飞巴士海峡,大陆第二艘航母离岸海试,都让岛内“独派”势力如坐针毡。

面对这一切,蔡英文5月14日接受台媒采访时再谈两岸关系,却一边叫嚣“九二共识”问题“不能轻易让步”,一边自说自话称两岸关系“还算稳定”,最后又以鸵鸟心态声称“还是维持现状最好”。

瞻前顾后、左右矛盾的表态,凸显了蔡英文内心的纠结和焦灼,因为当前对立分化的岛内政局和持续僵持的两岸关系,正是其坚持“台独”执政路线的必然结果。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以来,蔡英文当局一直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仅使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顿失,也将民进党的执政带入了死胡同,深陷只要上台即民意支持下降的执政怪圈。

很显然,蔡英文执政的前半程是在一种躁动不安和纷争对立的气氛中度过的,岛内、两岸、对外关系三大施政领域都呈现惨淡景象。

其一,岛内政治纷争频仍,官民对抗结伴政党对抗。蔡英文上台后提出的“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和进口日本核食等争议性政策议题,造成了当局与民结怨的恶劣后果,而受政党私利与意识形态因素约束,其回应民众需求的意识与动力明显不足,支持率急剧下跌不足为奇。再加上蔡英文基于一党之私,悍然以“转型正义”之名对国民党展开清算,更制造了台湾社会新的严重对立。

其二,两岸关系紧张对抗,执政水平饱受质疑。两年来,在蔡英文的默许或支持下,“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越来越猖獗,制造了各种“绿色恐怖”,如用法律手段来打击岛内“统派”、限制两岸民间交流、推出针对陆客陆生的歧视性政策等,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的各种“台独”言论更是直接挑战两岸关系的底线。

近段时间,不论是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军演,还是加强空军绕岛巡航,大陆以针对性的实际行动宣示了决不会坐视“台独”分裂势力制造事端的坚定决心。对此,蔡英文当局应当心知肚明。

其三,国际活动空间日渐缩减,国际承认度跌至最低值。自2016年起,蔡英文当局连续三年每年丢掉一个“邦交国”,当前只剩19个。而现存的所谓“邦交关系”也极不稳固,倒向中国大陆的态势十分明显,台湾要维持基本的国际承认已越来越困难。

此外,自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连续两年未获邀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其他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参与机会同样十分渺茫。在“一个中国”的国际共识之下,蔡英文当局企图刷国际存在感的各种举措终难奏效。

在三大施政领域同时陷入困顿,与蔡英文偏执而狂妄的“台独”路线有直接关系。在大陆实力快速增长、两岸差距加速扩大的时代,“台独”早已走入穷途末路。事实证明,“台独”目标不仅不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与两岸现行法理相悖,更损害了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蔡英文当局为了一个虚幻、危险和不切实际的政治目标而置台湾人民的基本福祉于不顾,置台湾经济繁荣、社会发展于不顾,很难说是一个负责任和有能力的执政者。

而很显然,“台独”分子也低估了大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意志、决心与能力,错估了美国国家利益的需要和为台湾两肋插刀、不惜一战的意愿,更高估了自身在既不承认“九二共识”又公然大搞“台独”的情形下还可以坐享两岸和平现状的可能性。

蔡英文本届任期还有半程要走,如果不能认清现实,接受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而是任由并助长“台独”势力兴风作浪,未来两年将更加煎熬。毋庸置疑,顽固坚持“台独”路线的民进党终将被历史抛弃、被人民抛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