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房价格大涨 住建部约谈多城负责人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22:0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房价格大涨  住建部约谈多城负责人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分别为丹东、海口和三亚。丹东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2%,同比+6.1%。三亚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1.9%,同比+14.9%。海口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1.9%,同比+7.2%。

可以看到的是,上述几个涨幅较大的城市中,海口与三亚在“五一”期间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约谈,此外,住建部还约谈了成都、太原、西安、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在约谈的城市中,哈尔滨及贵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涨幅也较为明显,均环比上涨1.3%;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6%;大连的新房价格则环比上涨1.1%;昆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徐州环比上涨0.8%。

约谈指出,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强资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场风险;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二、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至1.1个百分点之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