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邮电大学”是野鸡大学 无人管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15:44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邮电大学”是野鸡大学 无人管

去年是中国大陆恢复高考(大学联考)40周年,全国考生人数达940万人。根据艾瑞咨询的"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调查显示,北京清华大学位居榜首,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分列二、三名。

数据显示,2016年大陆参加高考人数就达940万人,当年录取人数为772万人,录取率为82.1%,创历史新高。

2017年港澳台联招,大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开放307所大学报考,包括第一批次录取学校160所、和第二批次147所,加上预科录取,录取名额历年来最多。

"联考中国"指出,报考港澳台联招每年考生规模逐年上升,2017年港澳台联招报考人数将逾6,000人,而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录取率可望达到50%(包括本科及预科)。

该调查显示,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第四到第十名;地方高校中表现抢眼的有苏州大学(27名)、上海大学(41名)和南方科技大学(43名)。

除了最佳大学之外,人民网也汇整"虚假大学"(野鸡大学)名单,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志愿时,别被骗上当。这些"野鸡大学"多达381所,其中北京有151所,是"野鸡大学"的重灾区。更多地网友则留言质问,"野鸡大学"名单年年公布,官方却无所作为,使这些"野鸡大学"肆无忌惮地欺骗考生和家长。

从"野鸡大学"中可以发现,绝大多数的"野鸡大学"都仿冒正规知名大学的名称。例如,大陆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野鸡大学则取名"中国邮电大学",最令人非议的是,该校名称在百度一搜就有,还有官网,百度搜索中关于该校介绍是,该校1991年成立,有学生1万5,000名,可发毕业证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