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排李克强之后 中央外事委员会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14:0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排李克强之后 中央外事委员会曝光

�本轮机构改革中,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变动较大,其中有四个“领导小组”更名为“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

更名后的机构成员名单相继出炉,最新一例是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1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条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国家副主席、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岐山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会议。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兼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兼任该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则兼任该委员会委员。

根据今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加强党中央对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决策和统筹协调职责,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改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负责相关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4个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分别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据《学习时报》此前刊文介绍,相比于领导小组,委员会的职能范围更广、机构设置更规范、参与成员更多元、统筹协调更有力、决策议事权威性更高,有利于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科学领导和决策,形成有效管理和执行的体制机制,加强党中央对地方和部门工作的指导。同时,将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工作的四个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既满足了我国治国理政的实际需要,也符合世界各国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运行的普遍规律。

这些办事机构的人员组成也在陆续被披露。

比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履新“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改革前,杨洁篪曾担任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改革后,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更名为“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继续由杨洁篪担任。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