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反间谍官员:中兴手机或对美构安全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8:0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反间谍官员:中兴手机或对美构安全威胁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文尼特(资料照)

就在美国总统川普称正在和习近平寻找帮助中兴解困的两天之后,美国最高反谍报官员威廉·埃文尼纳星期二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说,中国电讯公司中兴渗透美国市场有可能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中兴因为违反制裁同伊朗和朝鲜做生意而被美国商务部处以重罚,美国公司7年之内不得向中兴出售芯片和电讯设备需要的许多重要部件和技术。严重依靠美国供应这些部件和技术的中国第二大电讯设备公司中兴因此而瘫痪,其8万员工的饭碗危在旦夕。但是川普总统星期日在推特上说,他已指示商务部尽快让中兴恢复业务。

埃文尼纳自从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当时新设立的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的主任。后来国会要求这项职务必须经过参议院确认。今年2月,川普总统提名埃文尼纳继续担任主任,他正面临参议院的确认表决。

他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说,他对制裁中兴的问题不太了解,因此拒绝说取消制裁是否正确。

不过,他在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追问下回答说,美国的情报机构正在评估中国电讯公司被中国政府当作间谍工具的问题。

埃文尼纳在回答代表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的问题时说,他本人绝不会使用中兴手机。

在此之前,川普上周日出人意料地发推文表示,他正在与习近平合作,设法让已经停止主要经营活动的中国大型电信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尽快恢复业务。他的这一表态令很多对中国持强硬立场的美方人士感到错愕。《金融时报》的一篇分析文章说,川普此举是为了给“中国领导人提供做出贸易让步的空间,并在美朝峰会前避免美中纠纷。”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证实,美国商务部正在按照川普总统的意愿,寻找惩罚中兴公司违反和解协议的替代方案。但是罗斯又表示,中兴案是一个执法问题,不涉及美中贸易议题。然而,川普总统星期一在推特上说,“中兴是中国最大电话公司,很大比例的零件购自美国公司。这还反映了我们正在跟中国谈判的更大的贸易协议以及我跟习主席的个人关系。”

星期一,鲁比奥等议员抨击川普总统呼吁帮助挽救中国科技巨头中兴公司的就业岗位。他们声称,这是忽视了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关注。

2016年曾经与川普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鲁比奥参议员在推特上说,中兴的“问题不是就业和贸易,而是国家安全与间谍。任何在中国的公司都可能在没有任何法庭命令或其它审议程序的情况下被强迫充当中国的间谍工具。我们在不加强限制的情况下就允许他们在美国运作简直是疯了。”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还说:“我希望这不是向中国退让的开始。”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调侃了川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政治口号。舒默说:“总统与我有共识的少有的几个领域之一是如何对待中国,而且这是我高调支持的。但即使是在这个问题上,他也退让了。他的政策如今改成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让中国再次伟大。”

民主党籍参议员罗恩·怀登对川普呼吁“让中兴快速恢复业务”的时机提出了质疑。在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出这番呼吁并下令美国商务部把这件事办成之前,美国政府做出贸易裁决,重罚中兴,让这家科技巨头陷入瘫痪。

怀登说:“在即将开始的贸易谈判之前,单方面做出让步,对中国来说,这也许是交易的艺术,但对美国员工、公司和国家安全来说,却是一大损失。”

川普总统星期日在推特上说,他正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缓解中兴遇到的经济麻烦。中兴雇用8万员工,是中国第二大电讯设备制造商。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