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因房价太高?越来越多年轻人逃离温哥华
www.wforum.com | 2018-05-16 07:48:18  头条A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不少经济学家一直认为,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市不会垮掉,除了经济向好,就业强劲之外,吸引移民成为买房大军也是原因之一,无论海外移民,跨省移民,还是省内移民。

�    但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省内移民数据却反映了一个相反的趋向,就是仅从省内移民流来看,出现了反传统观点的“逆向流动”:无论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还是太平洋沿岸最大城市温哥华,人流不是流向这两个大城市,而是从大城市“外流”,流入省内其它地方。

  数据显示,在2012-2017年间,进多伦多的人口少,出多伦多的人口多,两相比较流出比流入多了142,465人,换言之,这五年间多伦多净失14多万人,他们流向了省内其它地区,比如汉密尔顿等城市。若与前五年即2007-2012年间相比,最近五年净流失的数量明显增加:

  更令人忧心的是,两个五年前后比较,千禧一代即20-34岁年龄组逃离多伦多的速率加快,增幅也最为引人注目,几乎增加了三倍之多。

  

  包括温哥华在内的低陆平原(Lower Mainland)也有和多伦多相似的情形:在2012-2017年间,该地区净流失18,670人,虽然这与多伦多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但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城市,而GTA地区也是全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人口密度高于温哥华在内的低陆平原地区。

  但与多伦多不同的是,低陆平原流失最多的不是年轻人组群,而是老年人。若与2007-2012年间相比,最近五年老者净流失2,575人,他们或许是为了追求更绿色的田园生活而“上山下乡”;而千禧一代两个五年相比较只净失139人,构成与多伦多全然不同的人口流动图景。

  

  统计局的报告并没有对上述现象进行解画,也没有给出具体原因,只是提到生活花费一说,因为中小城市及小镇的生活花费毕竟没有大城市昂贵,尤其是房屋成本及负担方面。

  但报告确实提到,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多伦多和温哥华都在吸引千禧一代方面花了巨额投资,因为他们毕竟是人口中最有活力,最具有创造精神的群体。也是精力充沛,大显身手并施展才华的一代。

  还有一点同样重要,那就是他们也是最喜欢花钱,也最能消费的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