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媚日神剧”停播 台绿营硬扯系大陆干涉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1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媚日神剧”停播 台绿营硬扯系大陆干涉

       一部名为《智子之心》的电视剧上周在台湾大爱电视台开播,很快就被网友发现涉嫌“美化日军侵华”。大爱电视台日前主动停播了这一仅播出了两集的电视剧。岛内绿营声称,停播此剧,与大陆国台办“关切”有关。但大爱电视台对此予以否认。

  据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15日报道,由慈济基金会经营的大爱电视台上周四播出《智子之心》首集后,传出国台办将来台与慈济高层见面,当时大爱否认,并称“完全没有接到相关关切电话”;没想到全剧35集,才播出两集就腰斩,连Youtube影片也删除,14日火速由新戏《有你陪伴》接档。慈济全球信息网介绍故事主人翁林智惠的网页,也被撤除。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称,慈济全心全力在帮助大陆,无论是成立希望小学还是救助汶川地震,现在却遭大陆“反咬一口”。他声称,国台办还想来花莲调查此事,台当局应禁其入境。民进党“立委”张宏陆则表示,政治力不应介入宗教,慈济不要害怕遭受政治力的介入。台“文化部”15日也称,不希望有大陆政治因素介入。

  对此,大爱媒体发展部经理欧宏瑜称,电视剧下架“无关政治”,下架主因是该剧有战争场面,还提到“一起上战场”等台词,与大爱台强调内容应“人心净化、社会祥和”的宗旨不相符,并可能勾起某些观众过去的伤痛。对于损失,大爱台称,演员费用已付清,版权仍属大爱,不认为有任何损失,“只要能避免争议,和谐无价”。对于有说法称慈济在大陆有分会,担心该片影响其在大陆的会务,欧宏瑜回应说,“没有这么严重,下架唯一考虑的标准是符不符合大爱台的标准”。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教授李非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战争场景停播,作为宗教团体经营的电视台,这种行为合乎情理。既然大爱对外表示并未受国台办的干涉,绿营对此过多揣测显然是故意的。宣称“国台办干涉”,动机是为加强两岸矛盾的印象,这样做会煽动岛内对大陆的恶意情绪。绿营的理由是“政治不应介入宗教”,然而对于《智子之心》这种特殊的敏感题材,很难界定它属于政治行为还是宗教行为,绿营正是利用它在慈济经营的电视台上播放这点,表面上以宗教名义支持它,实际则是带有政治目的吹捧“媚日”情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