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发出世卫大会邀请 台当局恼羞成怒:没喊我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8:47:08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组织发出世卫大会邀请 台当局恼羞成怒:没喊我

2016年WHA现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日在推特发文,邀请大家参与今年在日内瓦举办的世卫大会,台当局转载贴文呛声回复,“没有受邀。”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底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然而报名截止日期已过,台当局仍未收到邀请函。台当局想方设法蹭会不成,恼羞成怒。今日(15日)据台媒曝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推特发文,邀请大家参与今年在日内瓦举办的WHA,台当局转载贴文呛声回复,“没有受邀。”

  不能蹭会台当局急了!转帖呛声世卫组织

  据台媒曝出,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期限已过,台当局无法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干事长谭德塞上周在推特发文,邀请大家参与今年在日内瓦举办的WHA,台外事部门转载贴文,甚至回复,“没有要参加,台湾仍在等待邀请”。

  谭德塞在推特上发文,“你有要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吗?5月20日快来日内瓦加入我及世界卫生组织家族,一起实际理念、推广体育,宣传普世健康”。

  拿不到世卫大会门票急了!台外事部门昨天(14日)转发谭德塞的贴文并呛声回应,

  “不,台湾仍在等待第71届WHA的邀请,该是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及其他WHO会议,在促进全球健康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时候了。”

  为蹭会世卫大会 台当局花样百出

  除了呛声世卫组织,有台媒还怒讽美国口惠而不实,称其不会去对抗大陆。5月初,一直挤破脑袋想参会的台当局还曾曝出蹭会新点子:场边会谈。台“驻美国代表处”卫生组长卢道扬声称,关于美国卫生部长是否会与台湾代表在今年WHA场外会面,卢道扬回应,日前与美国卫生部长阿查尔(Alex Azar)规划场外会议,细节还在安排中。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台当局就积极开始准备“蹭会”,花样百出。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1月29日表示,不放弃任何可能性,而且今年的力道比去年更强。4月10日,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送达台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更指出,对于世界卫生大会,台当局绝不轻言放弃,一定会全力洽请各国支持。

  据海外网了解,从2009年起,在承认“一中”原则前提下,台湾当局通过两岸有关安排,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在2017年,因为蔡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令台湾当局参与国际会议的基础不复存在。对于台当局能否参会,去年5月,新当选的世卫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曾明确重申,世卫组织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根据联合国大会和世卫大会决议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国台办也曾明确指出,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2009年至2016年,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在认同“九二共识”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台湾方面参加了世卫大会。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后,台湾地区不能再参加世卫大会,这个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尽管如此,经过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完全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全球卫生防疫等领域的信息,台湾专家也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和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