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想不挺华为?引发大量网友质疑
www.wforum.com | 2018-05-15 08:22:5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想不挺华为?引发大量网友质疑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照片/百度图库)

日前一条两年前关于5G技术标准的旧闻被大陆网友翻出来,炮轰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不爱国等,引发大量网友质疑联想的忠诚度。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如果真给技术标准贴上爱国标签,它还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畅通无阻吗?"

新浪网报导,事实上,联想和华为都先后发声明试图辟谣。联想公告表示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都是赞成票,华为官方也发布声明,表示联想和摩托罗拉投的都是赞成票。

联想官网微博发声明认为Polar码方案能成为5G国际标准,是大陆企业共同持续努力的突破性结果,联想将与华为及大陆企业广泛合作,共助5G产业繁荣发展。但却没有开放网友评论功能,同样引发不小的争议。

此外,杨元庆13日也亲上火线,转发文章同时评论:"本就一个有关技术标准的投票,竟能在两年后硬给炒成一个爱国的话题。好吧,爱国,咱也绝对经得起考验!但问题是,如果真给技术标准贴上爱国标签,它还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畅通无阻吗?"

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此不认同,认为相比华为,联想与高通关系更为密切,杨元庆观点避重就轻,即使是短码方案,在第86次会议上,联想也是支持高通而不是华为,而且还是大陆公司里面唯一不支持华为而支持高通的,只是后来在第87次会议上联想才转而支持华为。也就是说联想在长码方案投的反对票,只是在短码方案投了赞成票。

有网友表示,什么叫"真给技术标准贴上爱国标签,他还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畅通无阻吗?"高通、安卓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畅通无阻,难道高通、安卓不爱美国吗?高通为什么不卖给中兴?为什么被人卡了脖子?

还有网友说,联想确实是个民族企业,不过是美国人的。卖产品的时候告诉消费者自己是大陆企业,要支持国产,投票的时候,告诉消费者不要乱贴爱国标签。

也有网友认为,在商言商,联想投票或反对都是企业自主经营行为,只要不违法乱纪,无可厚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