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川普呼吁救中兴是忽视美国安全
www.wforum.com | 2018-05-15 07:55: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川普呼吁救中兴是忽视美国安全

星期一,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抨击川普总统呼吁帮助挽救中国科技巨头中兴公司的就业岗位。他们声称,这是忽视了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关注。

2016年曾经与川普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马可·鲁比奥参议员在推特上说,中兴的“问题不是就业和贸易,而是国家安全与间谍。任何在中国的公司都可能在没有任何法庭命令或其它审议程序的情况下被强迫充当中国的间谍工具。我们在不加强限制的情况下就允许他们在美国运作简直是疯了。”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还说:“我希望这不是向中国退让的开始。”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调侃了川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政治口号。舒默说:“总统与我有共识的少有的几个领域之一是如何对待中国,而且这是我高调支持的。但即使是在这个问题上,他也退让了。他的政策如今改成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让中国再次伟大。”

民主党籍参议员罗恩·怀登对川普呼吁“让中兴快速恢复业务”的时机提出了质疑。在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出这番呼吁并下令美国商务部把这件事办成之前,美国政府做出贸易裁决,重罚中兴,让这家科技巨头陷入瘫痪。

怀登说:“在即将开始的贸易谈判之前,单方面做出让步,对中国来说,这也许是交易的艺术,但对美国员工、公司和国家安全来说,却是一大损失。”

川普总统星期日在推特上说,他正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缓解中兴遇到的经济麻烦。中兴雇用8万员工,是中国第二大电讯设备制造商。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谈论要帮助中兴之际,美国和中国正陷入经济争端,双方都威胁要对对方的进口产品征收巨额关税。最近美中两国在北京的贸易会谈没有取得成果,但中国高级代表团本星期将前来华盛顿继续会谈。

星期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我们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白宫发言人说,川普总统期待商务部长罗斯依照相关法律和规定,基于事实,行使独立判断力,解决与中兴有关的监管行动问题。

在中兴宣布停止“主要经营活动”后,川普总统星期日发出了那条推文。他的推文还说:“中国失去了太多的就业岗位”。

美国禁止向中兴输出美国制造的零部件。中兴的无线站点、光纤网络和智能手机25%以上的部件由美国制造。

在美国对中兴下重手之前,中兴被发现将其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卖往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和朝鲜等国家,违反了美国的贸易禁令。

美国去年罚款中兴12亿美元。但是上个月,美国政府宣布,中兴欺骗了美国当局,没有按照和解协议惩罚据信卷入规避制裁的雇员,反而向他们发放奖金。

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中兴获取美国制造的零部件,禁令要到2025年才解除,这迫使中兴关闭了深圳工厂的运营。

川普总统在星期日的第二条推文中说:“中国和美国在贸易方面合作得很好,但是过去的谈判都是一边倒地对中国有利,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们很难达成一项让两国都受益的协议。但是要冷静,一切都会解决的!”

律师道格拉斯·雅各布森的客户有与中兴做生意的供应商。他对美国之音说,川普下令帮助中兴,这是一个让人大吃一惊的决定,而且这种做法越过了美国执法官员,这肯定会让他们不满。

雅各布森说:“这当然让出口和制裁领域的所有人都吃惊,而且还有某种程度的震撼。这实际上是一个执法案例,而美国总统会干预,这是没有先例的。”

但是雅各布森说,中兴事件并不是美中贸易矛盾——包括关税报复之争——总体和缓的迹象。

雅各布森说,他相信,川普可能愿意对中国做一个让步,以换取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帮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