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和中国 可能很快就中兴案达成妥协
www.wforum.com | 2018-05-15 07:51: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中国   可能很快就中兴案达成妥协

2018年5月3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北京离开他下榻的酒店。

继美国总统川普周日(5月13日)发推文表示,他正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设法让中国电信设备巨头中兴通讯迅速恢复业务之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商务部会尽快研究针对中兴的替代惩处措施。

罗斯是在华盛顿的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的一场公开活动上讲这番话的。在被主持人问到他领导的美国商务部打算如何落实川普总统在推文中所说的,“商务部已被责成搞定这件事(to get it done!)”时,罗斯说:“中兴确实有不当行为,他们对此也供认不讳。问题是,有没有我们已经推出的补偿措施以外的其它替代措施?这是我们要非常、非常迅速研究的领域。”

今年4月,美国商务部以中兴违反美国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规定后又对惩罚措施的执行情况撒谎为由,对中兴实施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口美国技术的七年禁令。中兴表示,受该禁令的影响,公司的主要经营活动已经停止。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中兴的案例凸显了中国企业对美国技术的高度依赖。他说:“商务部近期针对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的执法行动,实质上让他们付出了暂停经营活动的代价。”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中可能很快就帮助恢复中兴业务一事达成协议。作为交换,北京将取消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的关税。但报道也警告说,在最终协议敲定前,这一交易仍有可能破局,原因是美方在如何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上仍未达成共识,且分歧严重,特别是川普周日有关中兴的推文让很多美方核心圈子的官员感到惊讶不已。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从5月15日至19日到访华盛顿,继续与美方就美中经贸问题举行谈判。据报道,上一次美国财长努钦率领的美方代表团赴北京谈判时,中方曾提出对美方以“掐脖”的方式制裁中兴表示反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以中兴案为例指出,美方在与中方的贸易谈判中将占据有利位置。他说:“综上述因素,我希望我们能够达成一个公平的(贸易)协议。如果不能的话,以牙还牙似的贸易行动将不会对美国的经济构成致命威胁。” 不过,罗斯也强调,中兴案是执法问题,是一个贸易以外的议题。

中兴通讯是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在160个国家拥有业务,共拥有7.5万员工。该公司正积极参与5G移动通信技术的研发,并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一定份额,排名在苹果、三星和LG之后。

中兴表示,该公司未全面履行2017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和解协议是有关流程和人力资源方面的失误,而不是有意和系统性的欺诈。该公司还认为,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禁令是不成比例的惩罚。北京表示,美国的禁令不仅切断了中兴的生路,也波及到中国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的业务。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