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对中兴态度大变 美国议员强烈不满
www.wforum.com | 2018-05-14 08:20: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政府4月中旬开始对中兴实施了7年的禁令,将近一个月后,特朗普本人态度突变,这引发了美国议员的强烈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13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中国的习主席和我正在合作,帮助中国大型手机公司中兴(ZTE),迅速找到一条恢复业务的出路。在中国,太多就业岗位没了。已经指示商务部去完成此事。”

  随后特朗普又表了一条推文说:“中国和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合作的很好,但是过去的谈判一边倒地偏向了中国,这持续了很多年,因而中国很难拿出一份让两国都受益的协议。但是请淡定,一切都会有出路的。”

  据悉,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激活拒绝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一切产品,时间长达7年,禁令立即生效。许多分析称,对在核心零部件上依赖美国的中兴通讯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无疑是一次态度的巨大翻转。

  《华尔街日报》5月13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干预令人意外。一些华尔街人观察家猜测,特朗普政府或许想把中兴制裁问题当做筹码,减少中国在其他贸易谈判中的抵制。

  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已经警告说,中兴的科技和手机对美国造成了重大的网络安全威胁。”他还批评特朗普说:“比起中国的就业岗位,你应该更加关心我们的国家安全。”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说:“可不可以先帮助下美国的公司?”

  《华盛顿邮报》5月13日也称,这代表着一个长期指责中国偷走美国就业岗位的美国总统的口吻的重大转变。

  《华尔街日报》也称,特朗普的最新姿态与一个对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穷追勐打的政府格格不入。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