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 其玄外孙女露面
www.wforum.com | 2018-05-07 08:42:5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 其玄外孙女露面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 其玄外孙女露面

当地时间5月5日上午12时45分,德国特里尔的西蒙广场,一座雄伟的马克思塑像,在中德两国代表以及现场观众的注视下,缓缓揭幕。

新揭幕的马克思雕像,本体高4.6米,基座高0.9米,总高5.5米,与马克思的生日相契合。雕像的作者是国际知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中国赠送马克思雕像在 其玄外孙女露面

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马克思的玄外孙女弗雷德丽克·隆盖-马克思出席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重新开放仪式(手机拍摄)。

马克思玄外孙女弗雷德丽克·隆盖-马克思5日在德国特里尔参加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重新开放仪式。故居博物馆当天推出名为“从特里尔走到世界:卡尔·马克思及其思想的影响持续至今”永久主题展。

隆盖-马克思说:“我们现在还经常讨论关于马克思的话题。马克思不仅是改变世界的伟大哲学家,对于我们家来说,他还是一个活生生的存在。”

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安德烈娅·纳勒斯说,马克思故居博物馆很好地展示了马克思,将马克思的一些基本分析方法与当前实际相结合是有益的。

展览用更多空间展示了马克思及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特别是增加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马克思更加受到关注的内容。新展出的展品包括马克思的扶手椅。1883年3月14日,马克思就是坐在这把扶手椅上睡去,从此再没醒来。《共产党宣言》(第一版)、马克思亲笔信件和一些私人藏书也首次在此展出。

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馆长伊丽莎白·诺伊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新展览告诉观众,马克思的思想仍然鲜活,仍然紧跟时代脚步。”

当天,来自世界各地参观者络绎不绝,不少人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原定11时向公众开放,早上7时多就有人守候在门口欲先睹为快。

一位坐轮椅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他从数百公里外的不来梅乘坐火车来到特里尔。在他心中,马克思是一位改变世界的人,他迫不及待地想更多地了解马克思。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以及上百名来宾参加了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重新开放仪式。

马克思故居是一栋三层楼房。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在这里出生。1947年5月5日这里成为故居博物馆正式开放。去年9月,马克思故居博物馆闭馆翻修,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做准备。(参与记者:翟伟、任珂、沈忠浩、王子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