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拒绝了美国的漫天要价
www.wforum.com | 2018-05-05 08:11:3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中国拒绝了美国的漫天要价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右)与财长米努勤四日晚间结束谈判,返回美国。法新社

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率六名官员3日、4日在北京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沟通,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面对美方来势汹汹的贸易保护主义攻势,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绝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换,回绝了美方的漫天要价。

文章指出,这两天中美双方在北京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坦诚、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在有些领域达成一些共识。更令人期待的是,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从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到坐下来交换意见有商有量,中美经贸关系的这一变化,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向好释放了积极信号。

文章表示,透过前期的角力,美方不仅看到了一个强大中国的十足底气,也明白透过施压不可能捞到半点好处,平等协商才是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解。恰恰是这样的认识,促使美方主动约请来北京,透过对话磋商解决双边经贸问题,愿意回到谈判桌前解开"心结"。

文章称,面对美方来势汹汹的贸易保护主义攻势,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绝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换,回绝了美方的漫天要价。同时,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中方在此次磋商中就扩大美国对大陆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智慧财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与美方充分交换意见,为下一步两国在经贸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社也发文章指出,这次磋商总体来说坦诚、务实,但免不了交锋和讨价还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坦诚沟通的同时,针对美方对大陆智慧财产权保护等莫须有问题的指责,以及美方削减自身贸易赤字的不合理要求,中方进行有力回击,展示坚定不移的原则立场。

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战略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席李永认为,如果双方在后续磋商中能就中兴公司案达成最终共识,将为中美企业未来在高技术合作方面打造一个范例。

新华社文章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抬高要价,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不利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此次美方主动赴大陆磋商,显示美方对中美经贸问题的重视和解决的诚意,也是中方坚决反击的阶段性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