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对中国彻底服软 再也硬不起来
www.wforum.com | 2018-05-04 07:22:0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对中国彻底服软  再也硬不起来

�4月27日和28日,印度总理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并在武汉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了非正式会晤。这一次莫迪的访问非常突然,因为之前并没有透露出多少信息,行程也很紧凑,仅仅两天而已,而且只访问了武汉一个城市,显然这次的访问是临时而为,并非是原本规划之中的。 

似乎是为了降低这次莫迪访华的敏感性,为了配合“非正式会晤”这种规格,中国给安排的会晤地点也很玄妙,并不是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而是选择了中部重镇武汉,这似乎也是对武汉的一种肯定。如果再加上6月份将要举办上合峰会的青岛,中国如今似乎正在扶持更多的非一线城市走向世界舞台。 

很多人对莫迪的这次访问充满了疑问,因为在6月份,中国青岛就要举办上合组织峰会,中印两国的领导人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会晤,对各种问题进行磋商,那么这次莫迪急匆匆所谓何来呢? 

依黑矛看来,莫迪这次明显是被金正恩访华给打乱了节奏,不得已而为之。众所周知,在2017年6月份,中印两国发生了“洞朗对峙”事件,印度军队为了阻止中国在边境修建公路而越过边境线并长期滞留。两国那时的关系可谓是降到了冰点,而印度军队也因为这一敢挑衅解放军的行为在全世界名声大噪,莫迪更是在国内赢得了无数的欢呼,仿佛他就是那个能够率领印度击败中国的神话人物。 

那时印度军队敢如此大胆行事,无非是借着美国的暗中怂恿以及朝核事件对中国的牵制,搞了个突然袭击,要真刀真枪地干,印度第一时间就怂。就在中国解放军换上了有越战经验的总参谋长后,边境立马就传出了歼-10C锁定印度苏-30MKI的消息,之后不久印度就撤了。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年多过去了,当初发生对峙的洞朗地区虽然早已安静,但是经过网络消息很多人已经知道这个地方已经发生了大变化,中国不但把路给修了,还建了不少永久性防御工事,可以长时间驻扎大规模部队,这对于印度来说显然不是个好事情,印度表面上沾了便宜,实际上是吃了大亏! 

与洞朗这边的坏消息同时而来的还有印度国内的改革遇阻。莫迪初上任时绝对是雄心万丈的,他觉得印度这样的古国绝对有能力与中国并驾齐驱甚至超越中国,这在以往莫迪对待中国的种种言行中就表现出来了。不光有雄心,莫迪也在印度开展了很多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重头的就是2017年7月1日开始的税制改革,这一改革可谓石破天惊,意图改变印度国内阻碍经济发展的“藩镇割据”的局面,可想而知阻力有多大。 

原本依靠着洞朗事件激起的印度民族主义热潮可能暂时遮盖住了税改开始时的反对声音,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税改面对的阻力也就显现出来了。印度特色的国情,注定了各种现代化的改革都将面对各种各样的阻力而变得无比艰难,相信莫迪应该体验的很透彻,而随着上任的这几年对印度国情的深入了解,相信莫迪当初的“鸿鹄之志”也应该被磨灭得差不多了。 

在任何一个拥有古老悠久历史的国家进行改革那是无比艰难的,中国当初如果没有大破大立发生,相信改革也不会如此顺利。 

国内的改革不顺利,对莫迪政府绝对是个巨大的打击,甚至还会有下台的危险,同时也使印度无暇顾及外界的事物,这在2018年2月份的马尔代夫争夺战中就体现出来了。作为印度传统势力范围的马尔代夫,近些年慢慢向中国靠拢,而印度想插手的时候,中国却一反常态强势派遣海军支援马代现政府。就在全世界都以为印度会派出军舰前往近在家门口的马尔代夫跟中国硬碰硬的时候,印度却雷声大雨点小,基本没什么作为,这让所有人都跌破了眼镜! 

可以说当初的马尔代夫争夺战就是中印攻防形势的转折点,印度让出了这关键的一步棋,也就造成了全盘的被动,中国对印度的包围圈已经形成了! 

原本靠着中美在朝鲜半岛的角力,印度似乎还有喘息的余地,但是金正恩的突然访华却把中国在东北方向的威胁全部消除了,这时候印度就芒刺在背了。这几年莫迪政府不断找中国的麻烦,中国今后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教训印度,无论是军力还是国力,印度这时候都绝对没有跟中国叫板的资格,如果没有美国的撑腰,印度立马就得跪! 

而随着4月份特朗普气势汹汹的美中贸易战被中国强势逼退,来自美国的支援似乎也变得不再靠谱。 

这时莫迪举目四望,似乎这世界上也没谁能帮他了,西欧那帮子嘴炮国家更是没一个靠谱的,那怎么办?莫迪内心肯定经过了无数次的挣扎,幕僚们肯定也盘算了无数遍,但是真正可行的也只有跟“中国和好”了,与其说是和好,倒不如直接说是俯首称臣,因为印度和中国根本就不是一个体量的。 

随着莫迪的这次突然访华,可以预见印度今后对中国的政策和态度都将发生巨变,甚至连在6月份上合峰会上的演讲稿都给重写,今后也不得不积极参入到“一带一路”中来。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是实力为尊,没了帮手,印度在中国面前将再也硬不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