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断交”后赖清德再嘴硬 马英九:别喊“台独”了
www.wforum.com | 2018-05-03 18:4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断交”后赖清德再嘴硬 马英九:别喊“台独”了

      日前遭“前友邦”多米尼加共和国“闪电分手”,台湾当局依旧毫无悔改之意。“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继续叫嚣“中国吞并台湾,盼朝野团结”。不过此话立即被马英九怼回,后者告诫赖清德“别一天到晚强调自己是‘台独’,台湾要先解决九二共识问题,只出一张嘴,一点用都没有。”

  据台媒消息,赖清德于2日在“行政院”叫嚣“中国吞并台湾”,并呼吁“朝野团结”。会后接受采访时,赖清德大放厥词:“这么多年来大陆积极在国际社会上封锁台湾的生存空间,这是大陆的阴谋,‘友邦’被挖空是在影响台湾整体利益。”

  在赖清德讲话的当天,国名党前“立委”林郁方在一场智库记者会上点名,称剩下的“友邦”中,洪都拉斯、海地等都在“危险名单”中。面对“岌岌可危”的形势,赖清德仍然嘴硬,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对此颇为不满。

  同日在高雄科技大学内,马英九发表演讲,痛批赖清德不要一天到晚强调自己是“台独支持者”,并呼吁赖“去把‘行政院长’做做好,让大陆相信台湾不搞‘台独’,双方才能因此拉近距离,只出一张嘴,一点用都没有。” 马英九表示,台湾要走出“外交困境”,必须要先解决“九二共识”问题。

  此外,据台媒报道,针对赖清德日前的“务实台独”言论,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他们这些人就完全是选票利益取向,无视于台湾民众未来的生存发展,说是“爱台湾”,真正在害台湾的就是这批人。

  岛内关注所谓“友邦”未来与台湾“断交”是否会成为潮流?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关系所所长朱松岭认为,台当局要想避免这样的情况,就要回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上来,认同一个中国的国际法秩序,避免相关问题继续发生,避免台当局集体尴尬的境地,维护台湾民众最大的利益。

  自“卸任”、并在党职部分“裸退”后,有台媒形容马英九的退休生活实则“以退为进、越退越勇”。不仅在多次“问政台湾”,还在公开场合和赖清德叫板,让这次两人的隔空喊话显得并不突然。

  此外,自4月中旬以来,解放军战斗机群4度“绕台”,常态化巡航对台军造成的高压,让后者逐渐意识到“自然屏障不再安全”,并打算对其东岸区域进行加固。对此,马英九2日的演讲受到了在场高雄科技大学师生的讨论。有台湾学生忧心忡忡地问“解放军下一步是不是就要打台湾?”马英九则安慰道:“免惊啦(别担心啦)!”

  他表示,“行政院长”在“立法院”叫嚣“台独”,造成两岸关系紧张,这是可以避免的。他相信用和平解决争端是最好的方式,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所以(同学)不要怕好吗?”

  对于赖清德近日猖狂的“台独”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日表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马晓光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祖国分裂出去。

  而针对解放军的常态化巡航,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指出,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