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抓住了中国死穴 习近平不得不谈判
www.wforum.com | 2018-05-03 07:10: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处于十分复杂不稳定的状态,这次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的结果也让人期待。

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中美贸易战的结果走向到底如何让人期待,美国代表团将到访中国谈判一事让西方媒体很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3日发表了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题为《美中贸易战的实质在技术》的文章称,美国代表团将抵达北京讨论中美贸易战与技术战,但是这次讨论的醉翁之意不在贸易。因为中美已经保持了40多年的贸易逆差,而专家也指出,美国的贸易赤字主要是由其低储蓄率造成的,而这基本与中国没有关系。

文章称,这场经济战更主要是为了保护美国的技术优势。世贸组织也曾指出,作为保护知识产权协议的一部分,“发达国家成员必须为其公司提供激励,以促进技术向最不发达国家的转移。”这一原则适用于所有发展中国家,而与这种观念有冲突的规则往往被完全忽视掉。

文章还强调,中国的少数成功案例几乎都是能够从西方吸收技术,然后逐步过渡到发展自主技术的东亚经济体。因此,设置阻碍技术转移的障碍,就等于阻止中国发展成为高收入国家。

也就是说,美国已经抓住了中国的死穴,中国也不得不抓紧应对。

《华尔街日报》2日在题为《为何习近平不得不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文章中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以说是近十年来最果决的中国领导人,但在他努力提高中国经济时他还面临棘手问题:避免与美国的贸易战。

文章指出,习近平十分看重《中国制造2025》计划,他频繁的参观在计划内的各种中国企业就是例证。但美国的目标就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因此习近平不得不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