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考虑限制中国通信公司 华为恐遭殃
www.wforum.com | 2018-05-03 06:56: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若限制中国通信公司在美活动,华为及中兴将首当其冲(图源:VCG)

  美国对中国科技业的限制接二连三。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府正在考虑采取行政措施(executive action)来限制某些中国公司在美国贩卖通信设备的能力。

  报道称,该举措若实施,很可能会影响华为科技公司及中兴通讯公司。这两个公司是世界主要的通信设备制造商之一。该行动的实行,是考虑到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英国路透社表示,白宫尚未对此做出立即回应。

  美国咨询公司Atherton Research日前发布研报称,华为在深圳举行的2018华为分析师大会(HAS2018)向外界传递出信号:美国市场已不再是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对美国市场不再感兴趣。这也意味着华为将会在2018年年底退出美国市场。

  Atherton Research发布华为将退出美国市场这一报告的时间,正值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宣布基于国家安全因素,将阻止美国运营商使用政府补贴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或服务之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3月曾表示:“多年来,美国政府官员一直对通信供应链中某些外国通信设备提供商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表示担忧。”

  日前,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公司是否违反向伊朗禁运的有关制裁。对此,华为方面称,华为在其运营的市场严格遵守当地所适用的法律法规以及包括联合国、美国、欧盟在内的国际出口管制法规和制裁条令。

  2018年初,美国两大运营商AT&T和Verizon均放弃了销售华为最新智能手机的计划。随后,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停止销售华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