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势压人 谁先慌谁输" 川普谈判一套路
www.wforum.com | 2018-05-01 04:49:2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下武功,万变不离其宗。正如例无虚发的小李飞刀和万无一失的灵犀一指,若能一招制敌,何必花费两招的力气?而大洋彼岸的特朗普似乎也深谙这“一招鲜,吃遍天”的道理。

  就在世人绞尽脑汁猜测特朗普会如何不按常理出牌时,他的身边却有声音表示:在谈判场上,他只有一招而已。

  那这一招究竟长得什么样?美国新媒体Axios是这么认为的:他的套路就是,发出离谱的威胁,随后升级紧张氛围,用推特和嘴炮放大威胁,最终在相当传统的双方中间地带取得妥协。

  一位接近特朗普人士告知上述媒体,他赌得是:你筹码没我多,我做得过了之后,你就会很难受。因为风险太高了,这远远超出你的舒适区。

  回想特朗普过去的所作所为,“先威胁后妥协”的套路似乎确实有迹可循。

  单从钢铝关税一事来看,特朗普的“先硬后软”可见一斑:先对各国加征高额关税,再放出豁免国名单,未免确实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意味。

  诸如此类的事例不可谓不多:

  去年9月,《华盛顿邮报》披露,特朗普已要求政府官员为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做准备。但在今年3月的钢铝关税大棒落下后,美韩双方经过谈判,同意对6年前签署的双边贸易协定进行调整。

  3月底,特朗普发推特称,考虑对1.3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行使否决权。没想到几小时后,特朗普就签署了这份法案。

  4月初,特朗普声称希望美军从叙利亚(专题)撤离,但在4月中旬便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未来几周,人们还会看到特朗普的套路在三大“战场”上演

  招式已经用老,为何仍旧不断起效?Axios分析称,通过“说到做到”退出巴黎协定、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特朗普已经兑现了许多威胁,因此人们心中对他的做法总是抱有疑虑。但整体而言,特朗普的言论只是故作姿态。

  上述媒体援引曾与特朗普共处一室就NATO(北约)和其他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的多位知情人士表示,看到特朗普对他国领导人态度强硬,他们总是感到有些尴尬。而奇人特朗普尽管对尴尬的氛围完全免疫,但也很少坚持自己极端的措辞。

  未来几周,人们还会看到特朗普的套路在三大“战场”上演:中美贸易战、NAFTA谈判桌以及美朝会议。

  此外,美国对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临时豁免将在5月1日凌晨过期。Axios此前曾分析称,若特朗普延长临时豁免期,那就与外界此前预测的一样:先威胁采取极端行动,后采取温和的中间路线。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