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向大陆捅刀 台将中兴列为出口管制对象
www.wforum.com | 2018-04-28 05:09:39  台湾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8日电 在“中美贸易战”之际,台当局又向大陆“捅刀”?台当局27日晚间称,将大陆的中兴公司列为出口管制对象。此消息一出,台湾网友炸锅了,有人痛斥台当局“美帝狗腿子”,并发出质问讽刺民进党“台湾这么配合,能获得什么好处吗?百姓没有,‘诈骗党’绝对有”。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的经济部门27日称,“为确保台湾高科技业界的出口权益,经济部门已将中兴通讯及中兴康讯2间公司,列入‘战略性高科技货品出口管制对象’,台商出口货品至该两间公司前,须事先取得许可证,再向海关报运出口,经济部门贸易局已于周一(23日)致函相关公会通知有关决定。”

  台经济部门称,“相关申请的审核如未涉及核子、生物、化学等军事武器发展用途,贸易局等发证单位,会于3至5工作日内发证,倘有疑虑则将协请相关单位审查,于10至15工作日内发证。”有贸易局官员还说,“目前未禁止厂商向中兴出口货品,有关做法是避免违反国际规定,影响出口。”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网友纷纷痛斥台当局此举。有人痛斥台当局“美帝狗腿子”,还有人发出质问讽刺民进党“台湾这么配合,能获得什么好处吗?百姓没有,‘诈骗党’绝对有”。

  为什么台当局被台湾民众大骂“美帝狗腿”?就在几天前,美国商务部又将一记重拳向中兴通讯砸下,声称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7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口任何技术、产品。

  早前,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台湾当局财政部门已于16日公告了对大陆5项钢铁制品进行反补贴以及反倾销的调查。有舆论认为,台湾在“中美贸易战”上向大陆“捅刀”。

  当时就有台湾政论媒体人黄智贤发表评论认为,“美国现在不计一切,它要压制大陆的发展,而台湾也要为了要拍美国的马屁,为了要争取美国的认同,也要加入去打击中国大陆吗?可是,台湾自己会不会被打击了呢?你以为你站在旁边是看两边打架吗?不,美国打击大陆的电信业,直接冲击的是台湾第一线,台湾最好的几家科技大厂。”

  对此,国台办曾回应,我们多次讲过,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两岸产业合作也是密不可分的。这次台湾当局“双反”调查,涉及的五类钢铁产品中,相当一部分是台资在大陆设厂生产的。民进党当局的这种做法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