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场一大恶习难改,习近平没法
www.wforum.com | 2018-04-27 07:42:54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场一大恶习难改,习近平没法

  为官避事平生耻,是从曾国藩《治心经》中“以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化用而来,意指为官者应当在其位谋其政,积极有为,否则就是不称职,尸位素餐,是最大的耻辱。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四年前因玩忽职守罪被判囚五年,关押在着名的秦城监狱,近日因表现好而获减刑六个月,估计很快就会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刑满出狱的“首虎”。童名谦自认“一文钱也没贪”,唯一的乐趣就是“下班后在机关大院里面散步”,俨然一副两袖清风模样,然而在其主政的湘西、邵阳、衡阳等地,却接二连三发生非法集资、塌桥、沉船、大面积贿选案等丑闻,以致湖南官场流行着“童名谦走到哪里,哪里就出事,而且是出大事”的调侃段子,这种沽名钓誉式的假清高,其实就是懒政怠政的代名词。

  相对于“不作为”,则是“乱作为”。中共自十八大以来,大搞反腐败斗争,打虎拍蝇,致使官场一片风声鹤唳,规模空前的反腐运动既遏止了官员的乱作为,也让一些官员吓破了胆,处处小心谨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风气开始蔓延,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却又走入了另一个极端,其危害一点也不亚于乱作为。

  不作为的官员错误地以为,只要自己不贪不拿,不管不问就没有问题,对于上级或下级的违法乱纪行为视而不见,对于职权之内的事务漠不关心,对于一些重大政府决策、社会事件不表态、不拍板、不处理,完全像个透明人。说到底还是自私自利的心态作怪,心中不曾装着百姓,正如黑龙江虎林市的国有土地清收行动,便是因当地相关官员多年来的行政不作为,导致如今的错上加错,权属难分,争议之声不绝。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懒政怠政其实就是与民为敌,更是社会矛盾的制造者。早前贵州一名女子遭刀斩毁容,脸部缝了两百多针,事主忍痛报警,然而等了一个多小时警方也没出现,最终还是自己去了派出所录口供。之后一个多月却又再无下文,女事主日前被迫上网发贴求助,在舆论压力之下,当地警方即日便逮捕了一众涉案疑犯,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据悉,案发不久警方就已清楚掌握了一干疑犯行藏,拖延月馀才行动,根本就是罔顾当事者利益,冷漠至极。

  天下乌鸦一般黑,内地官场如是,香港特区政府亦不遑多让。就拿一淫媒汉奸黎辱骂恐吓东方记者正常采访为例,有相有片,铁证如山,然而事隔大半年,律政司至今仍未作检控,本报数次致函律政司质询,对方总是虚言应付,致使法治荡然,公义不再。若说内地官场不作为之风泛滥,那么香港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