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对台再发警告!美国赶紧大呼反对
www.wforum.com | 2018-04-26 08:39: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对台再发警告!美国赶紧大呼反对

�  中国政府星期三对台湾发出警告说,最近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演习已经对台湾传达清晰明确信息,“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北京将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不过他没有说明进一步行动是什么。马晓光同时还警告美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独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涉”。

  对于马晓光这个最新警告,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局发言人卡迪那·亚当斯(Katina Adams)星期三在回覆美国之音的电邮声明中说,“美国持续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能力及其相关战略意图缺乏透明度感到担忧。美国反对任一方采取旨在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包括任何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手段。”

  声明说,“台海和平稳定事关美国深远和持久的利益,重要的是台海两岸理解这些好处,并致力于建立一个让台海持续和平稳定的基础。美国鼓励北京与台北当局展开建设性的对话,寻求一个台湾海峡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解决分歧的方式。”

  马晓光在记者会上,指明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并称“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他说,“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中国有意志、能力和信心“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自台湾的民进党政府上台后,中国增强对台湾的军事压力,在台湾周边海域、空域的军机、军舰演习多达数十次,近日在福建泉州外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的同时,还加上轰六战机穿越台湾临近空域,台湾政府认为这是中国“刻意”对台湾的施压骚扰,企图挑起台海及区域紧张,破坏台海和平。

  不过马晓光反驳这种说法,指称中国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是针对台湾的“‘台独’势力及其活动”,要民进党当局“不要混淆视听”。

  他说,民进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台独’活动,这才是改变现状”。他还表示,台海局势日趋严峻复杂,除了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外,也和“外国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有关,不过中国有能力与自信“挫败一切挑衅两岸关系的行为”。

  在北京发出最新警告后,台湾政府星期三也做出即时回应,要中国“切勿再生事端”。

  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在一个声明中说,中国的军事施压与威胁“是对台海与区域和平现状的挑衅与破坏”,台湾人民不会接受,中国大陆不应该将误判形势所造成的后果归咎台湾,“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径”。

  声明说,台湾人民坚持既有主体意识,不容许中共当局任意诋毁批评,正告对岸“切勿再生事端”,只有放弃武力恐吓,透过务实沟通对话,才有可能化解两岸分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