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锁国 印度高兴极了
www.wforum.com | 2018-04-26 08:39:1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网络锁国 印度高兴极了

�  美印商会的一名官员说,在中国以封闭思维进行网络治理的同时,印度的民主活力对发展中国家有更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网络锁国 印度市场更具吸引力?

  美印商会(U.S.-India Business Council)数字经济事务高级主任杰·格里什(Jay Gullish)4月25日在华盛顿的一场智库讨论会上说,印度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民主国家,具有规模优势,许多跨国科技企业都驻扎在印度。

  格里什说:“从地缘政治情况来看,印度是对中国的抗衡。显然,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所以在思考数字时代的新世界秩序如何呈现这方面,印度代表了一种西式的思维。”

  他还说,印度一直都是七十七国集团的领导者,在发展中国家中具有影响力,印度如何制订政策显然会影响其他国家。

  格里什表示,印度在研究数据储存本地化时,印度的自然倾向是在民主社会和市场经济中让数据自由流通。他说:“印度人倾向于认为,让数据自由流动是好事。”

  数字印度 vs 中国网络防火长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末(4月20日至21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必须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以确保达到更广义的社会和经济目标。

  哈佛大学贝尔福科学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埃里克·罗森巴赫(Eric Rosenbach)星期二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发出的信号显示,他的政府将加大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已经十分严密的控制,将其作为国家安全的首要重点。”

  习近平要求政府官员、企业和研究者加紧努力,推进在半导体等“核心技术”的突破。

  在中国举国发展新一代科技的同时,印度莫迪政府在2015年就提出“数字印度“(Digital India)的口号,目标要把印度推向多项技术的开发和消费前沿。除了要提高互联网使用率以外,印度还希望在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政府服务等领域领先。

  发展人工智能的关键之一是用大量数据来“训练”机器学习。由于中国法规要求科技公司与政府分享数据,中国被认为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具有西方国家所不具备的优势。

  美印商会的格里什说,”印度可能是世界上存储数据最多的国家,很多公司都把外包作业设立在印度,所以印度已经在处理非常大量的数据了。”

  格里什说,与中国不同,印度在数据管控上希望选择一种至下而上的灵活思维,印度国内普遍反对强制数据本地化。

  不过,格里什也承认,在国家安全方面,美国的曼宁和斯诺登泄密事件让印度政府感到了保护数据的重要性。他还表示,印度是一个多元社会,网络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言论有时激起社区之间的矛盾。

  美国前国务院官员:保护政策不利网络安全

  美国国务院前网络问题协调员佩恩特(Chris Painter)在星期三的研讨会上说,在人权方面,很多专制政权把网络安全政策作为压制人权、压制言论自由和控制数据流动的手段。

  佩恩特说:“中国等地区制订的政策,在网络安全政策的掩饰下,实际上在很多方面是要推进它们的产业政策,鼓励所谓的自主创新。这在整体上伤害网络安全,因为很多必要的安全产品都被排除在外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