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何印度富人白 穷人黑?只因为
www.wforum.com | 2018-04-25 07:20: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印度富人白 穷人黑?只因为

�大家如果经常看有关印度的新闻报导、影视作品,就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富人们的肤色一般都是比较白的,而穷人的肤色却是十分黝黑的。这是为什么呢?

印度农村女子
印度农村女子。

印度是一个贫富差距极大的国家,富人区和贫民窟往往就是一街之隔,却有着天差地别。

印度

穷与富并不是由他们的肤色决定的,而且3000年来的一项制度决定的。

为何印度富人白穷人黑?

3000年前,属于白色人种的雅利安人征服了印度当地的黑色人种土著达罗毗荼人。经过几个世纪的武力扩张,雅利安人逐步控制了整个北印度。

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征服者设计了著名的种姓制度。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

印度地形图。

婆罗门即僧侣阶层,为第一种姓,地位最高,从事文化教育和祭祀。

刹帝利即武士阶层,为第二种姓,仅次于婆罗门,负责行政管理和作战。

吠舍即平民,为第三种姓,经营商业贸易。

首陀罗为第四种姓,地位最低,从事农业和各种体力及手工业劳动等。

新德里街头。

同时,除四大种姓外,还有一种被排除在种姓外的人,即所谓“不可接受的贱民”,又称“达利特”。他们社会地位最低,最受歧视。“贱民”中的大多数为被奴役的黑色皮肤达罗毗荼人。

征服者雅利安人自然就是属于顶端的婆罗门阶层了,原来从尼泊尔等地迁徙来以及北印度原有的统治者则归属于刹帝利阶层。其余的属于下面两个阶层,被征服的土著就是“贱民”了。

各个种姓之间禁止通婚,提倡同种姓间联姻,高种姓的男人可以拥有低种姓的女人,但他们的子女并不会多受人待见。于是就出现了我们所看到的现状,富有的阶层一般皮肤都比较白,穷人皮肤大多都是黝黑的。

身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妇女。

印度独立后,制定宪法宣布废除种姓制度,然而实际上,情况并未发生多少改变,广大的印度农村地区乃至整个社会依然是被种姓制度思想所左右。

举个例子,在2008年8月,印度比哈邦的阿拉里亚发生水灾,然而由于阿拉里亚为“贱民”的集中地,灾民得不到地方政府的任何协助,令大量灾民死于水灾当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