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发公报 不点名把美国骂了个遍
www.wforum.com | 2018-04-25 07:13:5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合组织发公报 不点名把美国骂了个遍

�  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外交部长理事会会议,周二(24日)于北京举行,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主持会议;印度、哈萨克、吉尔吉斯、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及乌兹别克的外长亦有出席,并签署了14份文件。会后发布的新闻公报中,各国认同现时政治紧张局势、地区性危机和冲突依然存在,又不点名批评有国家继续以单边制裁为手段,对主权国家进行政治经济施压的“不良企图”。

  据报,与会人士已就将于今年6月于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原则通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青岛宣言》及《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草案。

  与会人士指出,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与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更加紧密。各国需坚持多边主义解决热点问题,并通过完善全球治理、共同应对各类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确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理念。

  各国认同要采取集体行动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贩毒等其他挑战。强调国际社会要共同努力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其他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才会更具现实意义;上合组织愿在联合国框架内加强协调,巩固其在全球治理、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发展及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及极端主义方面的主导作用。

  会上亦讨论了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并提及敍利亚、乌克兰及伊朗核问题等议题。与会的外长重申对敍利亚问题的共同立场,指出“敍人所有,敍人主导”的和平政治进程是唯一出路。针对美、英、法三军早前展开联合空袭敍利亚行动,与会人士表示关切,认为上述行为会加剧当地人民的苦难,认为各国应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