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务院痛斥:美国人权纪录劣迹斑斑
www.wforum.com | 2018-04-25 07:12:45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痛斥:美国人权纪录劣迹斑斑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称国新办)周二(24日)发表《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及《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两份报告,指美国以道德裁判官自居、扮演“人权卫士”,但实际上该国的人权情况依旧呈现恶化的趋势。除批评美国式民主存在严重弊端,报告亦指该国出现系统性种族歧视,又涉粗暴侵犯他国人权。

  国新办发布的《人权纪录》长约1万字,分成公民权利遭受严重侵犯、系统性种族歧视加剧社会撕裂、美式民主存在严重弊端、贫富分化现象持续恶化、特定群体遭受歧视和人身侵犯,以及继续粗暴侵犯他国人权共六部分。报告又形容美国于当地时间上周五(20日)发布的《2017年国别人权报告》,是对他国国内事务和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妄言谬评”。

  人权纪录引用数据指,截至去年12月25日,美国合共发生枪击事件60091宗,其中338宗为大规模枪击案;多宗事故造成15182人死亡、30619人受伤。人权纪录又举例指,拉斯维加斯去年10月发生美国现代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案,造成近6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由此可见,美国暴力犯罪攀升、枪击案件持续高发。

  报告又指美国种族歧视情况严重,去年8月更有由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维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市举行集会活动,期间更有人高呼纳粹口号。人权纪录又称,种族歧视于美国已是“系统性”存在,并引用美国相关机构的研究报告,指非洲裔美国人被误判谋杀罪的可能性比白人高7倍,被误判毒品犯罪的可能性是白人的12倍。针对同样罪行,非洲裔男性罪犯的刑期比白人男性罪犯平均高19.1%。

中国国务院痛斥:美国人权纪录劣迹斑斑

�  至于在贫困人口方面,人权纪录指美国有5230万人生活在“经济贫困社区”、约1850万人处于极度贫困状态。而联合国贫困和人权监测机构亦指责,美国领导人正试图把这个国家变成“极端不平等的世界冠军”。报告又引述专家指,美国0.1%最富有家庭的财富,相当于最底层90%家庭所拥有财富的总和。

  人权纪录批评,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造成他国大量平民伤亡,更涉嫌粗暴侵犯他国人权。在敍利亚的连串轰炸行动,亦因放松对平民伤亡的监督、调查和问责,导致当地平民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此外,国新办同时发布近一万字《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按时间顺序记录去年一年发生在美国的侵犯人权事件,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巴基斯坦数百个IP位址、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因机票超卖,将一位亚裔乘客粗暴拖下飞机,以及美国宣布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