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怼周小平 互揭黑历史遭围观
www.wforum.com | 2018-04-24 06:42: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官微发布的消息

因中兴通讯遭美国打压封杀,中共喉舌竟和“五毛”周小平互怼起来。

北京时间4月23日,《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红烧带鱼”的信息,并称带鱼肉拌米饭比吃肉还爽。

这条信息是在23日11时22分发布。随后便引起网友围观。

由于曾被称为“五毛”的周小平在2014年声称浙江舟山能够养殖带鱼,因带鱼很难养殖,因此他遭网友讽刺“周带鱼”。

随后不少好事者将这条信息转发给“周小平同志”,即周小平本人的微博账号。

直到4月23日晚21时33分,周小平本人才发布一条《人民日报》早期发布的“亩产万斤”的信息,被认为是回击《人民日报》。

周小平写道,温故知新,当年邓小平到永吉县了解农业生产情况。他问随行的生产队干部试验田亩产多少斤时,对方回答4万斤左右。邓听后吃惊的表示:“能有这么高吗?”能打十分之一,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接着他对陪同的领导说:“指标要实际一些。这块试验田的产量能否兑现,咱们秋后可算账!”

配图则是《人民日报》曾经在头版头条发布的《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的文章。

周小平回击《人民日报》

据了解,《人民日报》与周小平互怼的直接原因可能与美国封杀中兴通讯有关。

4月1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该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当天,《人民日报》称,美国的出口禁运触碰到中国通信产业缺乏核心技术的痛点。

报道还驳斥了一些盲目乐观的非理性情绪,称不需要把封锁当作“重大利好”来激励“自主研发春天来了”,不能将扩大开放与自力更生对立起来。

巧合的是,周小平同一时期在其社交媒体发文称,“重大利好,美国终于对华封杀芯片出口,自主研发的春天来了。”文章还对美国喊话“一路走好”。

随后,周小平在个人微信发布文章,要求《人民日报》处理值班编辑,因其言论不支持“国家自主研发芯片”。

虽然曾在2014年参加过中共文艺工作座谈会,但近来,周小平逐渐在主流舆论中消失。今年3月22日,周小平辞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一职,被认为是彻底失势。

但在2014年,《人民日报》曾专访周小平。随后,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网发文称,“瑕不掩瑜,我们需要一个略带瑕疵的周小平”。人民日报海外网专访周小平,称“爱国不是献媚,国人应该自信”。《解放军报》则强调,“请不要辜负‘周小平们’。”

不过,对于“带鱼”的称呼,不少周小平支持者称,浙江舟山在2017年就初步攻克带鱼养殖世界性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