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果没有贸易战,川普该如何击败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24 06:31: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没有贸易战,川普该如何击败中国?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编译报道:《今日美国》网站发表了一篇来自加里·谢尔佩兹的评论文章《没有贸易战的特朗普该怎么打败中国:让美国变成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文章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让中国主导了可再生能源产业。那美国为什么不像在太空竞赛中那样,去迎头赶上并领先于世呢?

  如果我是特朗普总统值得信赖的顾问,那么本文的标题就是我想要告诉他的事。

  你可以让美国再次伟大,打败中国。这完全取决于你。不过,中国正在成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超级大国。当然,我们美国仍然可以后来居上,只要你把这件事作为国家的首要任务就行。

  自2015年巴黎协议以来,全世界都在尽可能快地朝着清洁能源的未来迈进。据《可再生能源投资2018年全球趋势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创下了纪录,远远超过了新增的化石燃料发电量。而中国投资了1260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上,比2016年增长了31%,占到了全球可再生能源支出的45%。这一数字是美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的三倍多,而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美国对此投资下降了6%。

  美国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问题外交关系委员会主任艾米•迈尔斯•贾菲表示,中国有着一个非常成功的战略计划,“中国政府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能与美国抗衡的能源出口国”。她说,这一战略计划不仅能让其他国家有机会减少对外国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同时还能减少中国自己的碳排放,并朝着取代美国的目标迈进,那就是“成为全球各地区联盟和贸易关系中最重要的一员。”

  我们美国并不是注定要输给中国。那为什么还不迎头赶上呢?当年美国在太空竞赛中落后于苏联时,肯尼迪总统发誓说:“我们不想落于人后,在这个十年里,我们将奋起前进。”而10年后,美国宇航员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

  特朗普总统,你可以追随肯尼迪的脚步,赶紧坚持对清洁能源和效率方面进行公共投资。如果你勇敢地号召所有美国人来赢得这场能源竞赛,那我们会取得怎样伟大的成就?

  而要想赢得胜利,你的政策就必须有策略性。就在2月份,你对从国外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30%的关税,目的是帮助那些无法与廉价进口产品竞争的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问题是,只有37000名美国人在生产太阳能电池板,而在太阳能项目上的工作却超过了26万人。根据太阳能行业协会的估计,通过增加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你的关税将导致在未来一年就失去23,000个太阳能项目的工作岗位。

  “在像印第安纳这样的州,我们在太阳能领域的工作绝大多数都在安装领域,” 胡塞尔环境委员会的执行董事杰斯卡班达说,这项政策实际上“伤害了特朗普政府承诺要提供给帮助的那些人”。

  那么为什么不以投资的方式来刺激美国在太阳能制造业的创新,而却采用以牺牲美国人就业为代价的关税呢?如果政府在全国各地去建立太阳能设施,并承诺购买美国产品,那么你将能创造出无法外包的工作。与此同时,你可以依靠美国人的智慧来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制造出全世界都想买的产品。

  特朗普总统,你最近对美国汽车和轻型卡车燃油效率标准的降低不会让美国变得伟大。你只会让我们在全球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其他国家都正在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车辆。英国的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所有汽车零排放。印度希望到2030年所有的新汽车都能发电。而中国目前是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19年之前确保10%的汽车销售是电动汽车,在此基础上,中国还可能很快会发出一项更严格的汽油车禁令。

  而特朗普总统,你的化石燃料“美国第一”能源计划,则很可能会让美国成为倒数第一。

  特朗普总统,如果你能加入全球化的能源转型大潮,你将可以为美国人民创造出高收入的工作。根据美国能源部2017年能源与就业报告,美国清洁能源的工作岗位数量已经是化石燃料工作岗位的5倍。此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可持续性工作,如恒温住宅改造等,不能被外包。清洁能源工作的薪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这样的工作每个社区都需要,无论面积大小。在未来的10年里,太阳能设备安装将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职业。

  美国要么就领导清洁能源革命,要么世界抛下我们继续前进。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