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滥杀巴人,华盛顿双重标准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0:08:28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滥杀巴人,华盛顿双重标准

�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日前在Twitter发文,狠批以色列政府在加萨边境的巴人抗议活动中残酷对待示威者,其中一名十五岁巴人少年遭打死,在加萨地带激起极大民愤,呼吁以方彻查事件。

  面对指控,以色列政府一如既往充耳不闻。以色列军方在Twitter反唇相讥,指姆氏与其做“键盘战士”,倒不如亲自前往加萨与哈马斯交涉,让他们停止将民众送到边境围栏。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更曾表示,射杀示威者的狙击手“值得颁授勋章”。

  以色列之所以有恃无恐,全因为有华府在背后撑腰。联合国安理会月初讨论对以军向巴人示威者开火造成严重伤亡一事进行谴责,并重申支持巴人和平示威的权利,结果十五个理事国中有十四个支持,唯独美国投下反对票,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批评美方纵容以军继续对巴人施暴。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两次导弹空袭敍利亚,均是被儿童及青少年受伤的照片“触动神经”,面对近年大量无辜巴人儿童遇害,却为何无动于衷?华府长期对以色列的暴行视而不见,最常引用的理由是以国“有权应对外来威胁”,然而数字胜于雄辩,据统计,○四至一五年期间,加萨地带炮弹袭击共造成二十八名以色列人死亡,平均一年不到三人。反观以色列攻打加萨,单是一四年就造成逾二千名巴人丧生,其中绝大部分为平民及孩童,到底谁“威胁”谁,谁有权“自卫”,一目了然。

  敍利亚的情况则完全相反。反对派武装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支援下,武器精良,一一年内战开始的五年间,估计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各有十万人死亡,敍国受到的“威胁”绝非以色列可比。更何况敍利亚作为主权独立国家,敉平国内分裂势力完全合乎国际法。美国干预师出无名,惟有拿化武说事。事实是阿萨德政府使用化武至今查无实据,反而几年前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曾指出,反对派有强烈嫌疑使用化武。山姆大叔的双重标准,于此又见一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