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曝光芯片产业现状 中兴危机或解
www.wforum.com | 2018-04-22 06:38: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设备商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制裁后,成为舆论焦点,就在此时,中国工信部称,中国芯片产业发展速度空前。

综合媒体4月22日报道,中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于北京时间4月21日表示,中国整个芯片产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越来越接近世界第一梯队,特别是在特别是在芯片设计方面,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从民众生活到工业领域到未来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都在用中国国产芯片。

在刁石京看来,中国芯片产业发展最大的优势是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和市场优势。

刁石京称,2013年至2017年,整个产业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1%,是同期世界增长的5倍。另外,在一些重点增长的领域,比如在“超算”,采用中国自主研发能力的超级计算机,在最近四期评比中都获得了第一,在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产业方面,如智能电视、智能银行卡,及手机通讯芯片,中国都能批量提供,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成绩。

如今,科技行业已然成为中美两国间极易产生摩擦甚至容易“擦枪走火”的领域。

日前,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长达七年的出口禁令,直到2025年3月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紧随美国的脚步,其盟友英国也向中兴通讯发出围剿令,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警告电信行业勿使用中兴通讯的设备和服务。此系列事件瞬间引爆为互联网最火热话题。

虽然中兴通讯事件给中国制造业敲响了警钟,显示出中国在基础领域的短板,整体上制造业质量不高,不少关键技术尚受制于人。但不可否认,近年来中国科技在多个领域集体发力,大科技、互联网科技、军事科技诸多成果不断涌现,一系列重大科研突破集中亮相,在全部200多个科技门类中,前沿科技领域中国已有十几个领先世界。

科技改变国家未来的命脉,也正因为看到这一点,特朗普(Donald Trump)出招中国科技产业,试图从核心高科技战略领域,最大程度地延缓中国赶超美国的步伐。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美英“围剿”中兴通讯背后的真实意图是在打压中国的高科技公司,直指中国制造2025战略。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