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芯片布局:百度牵手华为 互联网能造芯
www.wforum.com | 2018-04-22 06:34:31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互联网造芯”之势似乎已经到来。

  最近Facebook传出正在招人,计划自己研发AI芯片。至此,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都与AI芯片产生了交集。

  而阿里继宣布自主研发芯片后,4月20日又被证实全资收购芯片供应商中天微,这是否将推动国内“互联网造芯”热潮,BAT会是中国“缺芯”的解药吗?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整理发现,三家互联网巨头在AI芯片领域均有布局。

  其中,百度主要是和其他企业合作发展,开发应用层面的内容。2017年2月,百度收购光学AI芯片初创公司Lightelligence,才算是正式迈入AI芯片领域。

  相比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投资得更早,早在2016年11月,两者就曾领投可编程芯片公司Barefoot Networks2300万美元C轮融资。

  此外,腾讯还投资了比特大陆。阿里则在收购中天微前,投资了独角兽寒武纪、深鉴科技、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芯片公司,是BAT中投资数量最多的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天微、寒武纪、耐能,发展方向都是国外厂商未能垄断的ASIC或NPU。对于阿里而言,全资收购中天微,可以帮助阿里打通“处理器+操作系统+终端”的整个链条。而投资寒武纪,则帮助阿里打通“服务器+操作系统+终端”整条产业链。

  总的来看,BAT对待半导体产业的策略各不相同。百度更多采用结盟、自主研发的方式;阿里除了自主研发,以初创公司的投资为主;而腾讯显然投资有限,更多精力花在软件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