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兴内部邮件曝光 殷一民披露遭封杀内情
www.wforum.com | 2018-04-21 15:03: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殷一民表示反对把贸易政治化,图为殷一民早期照片(图源:VCG)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封杀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禁止任何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该禁令即日生效,期限为7年,至2025年3月13日为止。

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兴董事长殷一民在一封内部邮件中首次公开了过去几个月中兴身上发生了什么。

按时间顺序梳理如下:

2016年11月30日,中兴向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提交一份信函,其中包含公司高管和员工纪律处分的措施。

2017年3月,中兴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美国司法部、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管理办公室分别达成协议,给予中兴4名高管/员工离开公司的处分,并未涉及其他。

2017年5月9日,中兴向美国政府通报了4名高管/员工已离开公司的情况及证明文件。

2017年7月20日,中兴向美国政府通报对部分员工的纪律处分措施完成情况进行描述。

2018年2月底至3月初,中兴被指对某些员工的奖金扣减计划并未及时执行。

2018年3月5日上午,中兴对员工纪律处分履行情况进行内部核实。

2018年3月7日凌晨,中兴向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和监察官报告相关情况。

2018年3月8日和3月14日,中兴对在职员工和离职员工发惩戒信。

2018年3月16日,中兴启动内部调查程序,并向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请求给予45日的时间调查。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制裁是在中兴已经申请内部调查的时间内。

    因此,殷一民表示,“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无视公司第一时间处理有疏忽的责任人,快速纠正问题,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公司极不公平,我们不能接受。公司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也有决心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兴通讯也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通讯不能接受”。

    另外,20日下午,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殷一民说,“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对公司全体员工、遍布全球的运营商客户、终端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造成直接损害,我们坚决反对。此前中兴通讯在其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不能接受”。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