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情者谈鸿茅药酒:法治在中国是个笑话
www.wforum.com | 2018-04-21 14:53:49  微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位经销商是通过关注者辗转联系到的,经过一再沟通,他愿意在身份绝对保密的前提下,聊几句鸿茅药酒风波。鸿茅药酒有着非常严密的经销体系,信息保密性很强,所以即使这个超级药酒巨头陷入如此巨大的舆论风暴,目前销售内情也鲜为人知。从他口中,我们可以了解陷入风波的鸿茅药酒近况,仅供参考。

  理想记:4月16和17号鸿茅药酒在北京的会议主要内容是什么?

  老A:本来是季度颁奖出国旅游会,偶遇这个事乱成一锅粥了,没了主题,只是简单对策等结果了。

  理想记:董事长鲍洪升去了吗?

  老A:16号去了,就讲了几句话,说自己成了名人了,但事态可控,一直在给经销商打气。然后16号下午事态就越来越严重,舆论沸腾了,可能需要处理舆情,17号没有出现在会场。

  (注:鲍洪升被业内视为营销届顶级大佬,护肾宝、婷美、澳曲清等知名虚假广告产品均出自其手,4月中旬被评为内蒙古十大经济人物。)

  理想记:目前经销商们的情绪怎么样?

  老A:这波舆情对鸿茅药酒有伤害,但是不致命,大家最怕的是禁售下架,哪怕是短期禁售也很致命,很多人会倾家荡产。

  理想记:为什么会倾家荡产?顶多是不赚钱了不是吗?

  老A:下架禁销就完了,好多要破产,如果禁止销渠道退货是天文数字,渠道退货,要把以前赚的都吐出来,天文数字,商业渠道至少1千万瓶货,商业进价253,就是25个亿啊。一千万渠道货是保守数字,税和广告费都花了,退货就破产了,一旦下架 各地只能跑路了。不可能退的起。

  理想记:这些年经销商们赚到钱了吗?

  老A:好的省份市场赚到了,差的市场去年才开始盈利。

  理想记:那么代理商们的情绪怎么样?

  老A:经销商先保自己吧,现在不可能反水,禁销退不了货就反了。药监局说要研究转处方药也是给企业喘息机会,因为需要时间。

  理想记:非处方转处方的可能大么?

  老A:转处方不可能,过不去,即使过去了也和死了一样,没意义了。技术上临床就过不去 ,而且临床要做六年,得花费巨资,企业也不傻,不会做的,过了也是废物了。

  理想记:那要怎么做?

  老A:死保非处方药,变处方药企业就不要这个品牌了 ,花费巨资还是个废物;医生会给病人开酒吗?扯。

  理想记:那有什么办法保住非处方药?

  老A:花钱送,舆论小了就能保住。地方政府会出面,我们是内蒙交税大户,地方会保护的。其实你能看出今天内蒙药监局很软,已经在保了。国家局在甩责任给内蒙古,内蒙在含糊推给企业 ,现在就是压舆论等转机了。反击的帖子已经陆续出来了。

  理想记:企业在采取公关措施?

  老A:现在就在反击啊,已经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压热点,要给职能部门一些错觉。

  理想记:什么错觉?

  老A:就是不同的声音呗。主要是药监,司法部门是次要的了。谭秦东有罪无罪不重要了,别让药监禁销,最终别转成处方药就能活下来。

  理想记:你们代理商普遍对谭秦东怎么看?

  老A:当然是坏人了!要不是这个事闹砸了,下一步要抓有个叫春雨医生的,就是最早发文章说豹骨那个,他在三月发了鸿茅好多负面,凉城那边意思是判完这个(谭秦东)再抓那个吧。

  (注:春雨医生三月份共发表五篇文章涉及鸿茅药酒,毒中药,违法广告,豹骨,领导人背书,麝香都质疑过。)

  理想记:现在看来抓谭秦东是败笔了。

  老A:怎么讲呢,这件事也是地方政府对企业保护过了头,因为要上市,今年是关键期,怕负面,想杀一儆百,结果弄巧成拙了。

  理想记:事情到了这一步,目前企业最担心的是什么?

  老A:三点,怕禁广告,怕禁销下架,怕改方子。

  (注:截止目前,包括央视在内的各地卫视和地面频道,仍在轰炸式播放鸿茅药酒广告。)

  理想记:怕禁广告和改方子什么意思?

  老A:停广告货就基本没销售了,走的就是大量铺广告带销售的路子,不过停广告一般都是暂时的,不致命,电视台也要活,会帮我们的。其实改处方那个事儿倒是暂时顾不到,真到那一步,这牌子就扔了。主要是怕改方子,豹骨那个事情就很担心,因为这事儿说不清,那么大的销量,把中国的豹子全给他都不够用,哪里来这么多豹骨?

  豹骨只有在河北安国药材黑市上有,数量很小,而且都是地下交易,只能应付检查。豹骨所有的渠道都是非法的,除非2006前的企业自有库存,进口也是非法。所以很担心药监局让改方子,改方子需要专家评审,比批一个新药都难。如果硬逼着改方子,那这生意也没法做了。

  理想记:目前各地销售有没有受到影响?

  老A:渠道太大,这几天无法统计,但消费者连锁有个别退货,暂时不致命。

  理想记:上市的计划呢?

  老A:上市就别想了,先想着怎么活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