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连任遭党内抵制 劲敌公开发起挑战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7:14: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接连不断的丑闻困扰、致使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的信誉在日本国民心中不断下滑的局面下,该党内部通过更换领导人以扭转危机的意识越来越强烈。

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政务调查会长、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18日晚在其本人率领的岸田派(宏池会)于东京都内举行的政治资金聚会上明确表示,将作为“后安倍时代”候选人瞄准未来的首相之位。

岸田表示,“宏池会将团结一心直面国难,必须重新铭记推动国家的决心。展现一旦面临问题时实干的想法。”岸田还公布了总结日本未来蓝图的政策要点。然而,他并未明确提及是否将作为候选人参加9月的党总裁选举。

岸田介绍了中国哲学家老子的“上善若水”理念,强调“宏池会力争像水一般柔和地打造自由的社会,谦虚对待权力”。据分析,此番言论可能是考虑到被批强权色彩过浓的安倍。另一方面,鉴于森友学园问题等一系列丑闻,岸田也认为政府与执政党应团结一致努力挽回信任。

在2017年4月的聚会上,岸田曾表示“今后也将切实支持安倍政府”,但这次的聚会上不再提及。

岸田坦言要竞争下一任日本首相

政策要点题为“宏池会所着眼的未来”,写入将实现耐心倾听不同意见的政治、尊重个性与多样性的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财政及社保等。其中未提及《宪法》第九条,反而是提出了以和平宪法、日美同盟和自卫队作为三大核心推进外交。今后为预备岸田参加总裁选举的可能性,拟将之作为政策具体落实。

聚会后,岸田向媒体仅称“对于总裁选举的态度不变,以怎样的形式实现宏池会的想法,视今后情况而定”。

目前,反对安倍继续担任日本首相和自民党总裁的想法正在自民党内部扩散。日本前首相、自民党元老小泉纯一郎14日在水户市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就安倍力争连任的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表示,“第3次当选比较困难。他正在失去信赖。”批评了安倍在森友问题、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相关疑云方面的应对。

小泉就森友问题指出,“安倍首相发言称‘如果有关,就将辞去首相与议员职务’是开端。”他谈到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一度就任了森友学园拟建小学的名誉校长,批评称“怎么能说没有关系呢?”

小泉还提及加计问题,对于发现了爱媛县政府制作的写有时任首相秘书官向该县职员们发言称“(此事是)首相项目”的文件,指出“比起记忆来,记录更正确”,对否定发言内容的前秘书官的应对提出了质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