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宝国 张铁林 鸿茅药酒毒到哪些明星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7:09:1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宝国 张铁林 鸿茅药酒毒到哪些明星

�陈宝国、张铁林、谢芳、黄健翔……过去十年间,众多演艺明星都为红毛药酒作过广告�。

广州医生谭秦东在网络发文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招致跨省抓捕,相关事件持续发酵,过去10年间,为鸿茅药酒站台的明星因此被“牵连”。

陈宝国、张铁林、谢芳、黄健翔……过去十年间,众多演艺明星都为鸿茅药酒作过广告。

鸿茅药酒从2007年开始,找明星代言,后遭查处。2016年,又开始通过植入广告的形式,在热播影视剧中出现。

通过梳理发现,陈宝国、张铁林、雷恪生、谢芳、黄健翔、德德玛、阎青妤、李耕等都曾为鸿茅药酒代言。植入广告的电视剧则包括《我的老爸是奇葩》、《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中国式关系》、《鸡毛飞上天》、《老爸当家》等。

据媒体披露,鸿茅药酒每年在广告上投入上亿元,10年间被通报广告违法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但据《证券时报》报导,内蒙古食药监局一路为鸿茅药酒广告“开绿灯”,10年共发了1034个广告批文,让鸿茅药酒大行其道,甚至在去年位列投放广告企业第一。

报导质疑,在各地对鸿茅药酒实行“封杀”的前提下,内蒙古监管部门如此行为,让人费解。与此同时,当地警方因为广州医生谭秦东发的一篇质疑鸿茅药酒的文章,实施跨省抓人,甚至沦为企业的“打手”。鸿茅药酒背后有着怎样的“保护伞”,值得追问。

12月19日,谭秦东在“美篇APP”的个人主页上发表题为《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文章,点击量2000多次。文章从心肌变化、血管老化、动脉粥样硬化等方面,说明鸿茅药酒对老年人会造成伤害。

1月,内蒙古警方跨省到广东抓捕,并羁押谭秦东三个月,谭秦东即将被判刑时,相关消息遭到民众广泛的关注。在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内蒙古警方于4月17日给谭秦东办了取保候审。

据《扬子晚报》引述谭秦东的妻子刘璇表示,警方抓捕谭秦东时,并没有出示逮捕通知书等有效证明文件。谭秦东“在二楼被几个人按在地上,他们自称是凉城县的便衣警察,我就问他们到底因为什么事情要抓我老公?”刘女士说,“他们说不方便跟我说,并赶我走,我就先回去了。”

而获释后的谭秦东更是与被抓前判若两人,皮肤黝黑、眼神呆滞、全身松懈,没有一点精气神,十分沧桑。

4月16日,药监局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称,鸿茅药酒不是保健食品而是一种“非处方药”,从2004年至2017年底,已检索137例对鸿茅药酒不良反应的报告,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药监局要求鸿茅药酒不得超出说明书(功能主治)的文字内容,不得误导消费者等。但外界质疑,执法机关为什么在民众普遍关注该事件时才介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