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不再把美军撤韩作为弃核条件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7:07: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总统在下周会晤金正恩之前表示,最近朝方表达了“彻底弃核”意愿,而且不再把驻韩美军撤离列为交换条件。

朝鲜不再把美军撤韩作为弃核条件

据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透露,朝鲜已不再把美军撤出韩国列为“彻底弃核”的交换条件,这缓解了平壤方面可能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向首尔和华盛顿方面漫天要价的担忧。

文在寅昨日表示,不难同朝鲜就弃核达成全面协议,并签署一份朝鲜半岛和平条约,以换取朝美关系正常化和对朝经济援助。

但他告诫称,考虑到核实朝鲜拆除其核武库的难度,在为落实协议而制定详细路线图的问题上,首尔和华盛顿将面临艰巨挑战。

“我不认为各方对于弃核的涵义存在任何分歧。北韩正在表达一种彻底弃核的意愿,”文在寅在与韩国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会面的午餐会上表示。他将于4月27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举行峰会。

“他们没有附加任何美方不能接受的条件,例如美国军队撤出韩国。他们在谈论的只是终结针对他们国家的敌对政策,并获得安全保证。”

文在寅的言论尚未得到平壤方面的证实。

朝鲜立场发生明显变化之际,朝鲜半岛的和解正加速推进,韩朝连同美国和中国正在迅速行动,争取达成一项实现半岛永久和平的协议。

平壤方面长期要求2.85万驻韩美军撤离,称如果美国撤军,它可以考虑放弃核野心。

金正恩最近在不止一个场合表达了弃核意愿,包括在上月会晤韩国特使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期间。平壤方面没有拿出任何具体计划,导致一些专家表示怀疑:他真的会完成一个可能从根本上危害其政权的外部安全的进程吗?

但是人们对取得突破的希望正在升温。首尔的官员们本周表示,两国领导人将讨论一项和平条约以正式结束朝鲜战争,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曾在复活节假期密会金正恩,称这次会晤为他本人与金正恩5月或6月会面铺平了道路。

文在寅承认,下周的韩朝峰会将有“很多制约因素”,他说,韩朝在弃核和订立和平条约方面可能取得的任何进展,都应该获得美国同意。

“正如大家所担忧的,要找到实现目标的具体方法并不容易。我们不能重复过去的措施,”他表示。“要找到新的方法,并最终在美国和北韩之间达成一致……正如常言所说,关键在于细节。”

尽管各方的乐观情绪逐渐升温,但特朗普周三誓言对平壤方面保持“最大压力”——直到朝鲜放弃其核武库。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KCNA)昨日报道,朝鲜计划今日举行劳动党全体会议,决定“新阶段的政策问题”以满足当前“重要历史时期”的各项要求。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