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日后 这里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7:05:04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板门店4月19日报道,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韩方一侧,“和平之家”的大门用一块蓝布遮掩,一名工作人员在工程车上忙碌。在这栋三层小楼前,几名工作人员正用卷尺丈量尺寸,不远处的广场四周,粉樱绽放。

数日后,这里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数日后 这里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4月27日,韩朝将在“和平之家”举行双方第三次首脑会晤。媒体记者18日在韩方组织下探访板门店时,韩方人员正紧张地进行修缮会场及粉刷哨所等工作,准备迎接这一重大时刻的到来。

板门店位于朝鲜半岛北纬38度线以南约5公里处,军事分界线从板门店中心穿过,并向东西延伸。这里原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因有一个用木板搭成的小杂货铺而得名。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使这里被世人熟知。

停战协定签署后,交战双方在这里设立了共同警备区,由双方士兵共同驻守。目前,共同警备区内的知名设施包括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和“自由之家”,以及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和“板门阁”,均为南北联络机构所在地和对话场所。

板门店在媒体上出镜率最高的设施,当属军事分界线上的几栋蓝色会议室。在会议室两侧分别有双方士兵执勤,监看对方一侧的一举一动。在会议室外的过道上,横卧着一条低窄的水泥墩,这便是军事分界线的标志。

尽管27日会晤的细节尚未确定,但韩国媒体猜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跨过这道水泥墩,创造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方一侧的历史性时刻。

记者探访过程中,三名头戴钢盔、身穿深绿色军装的朝方士兵从对面“板门阁”的台阶走下,正步走到会谈室附近,似乎是换岗或是巡逻。而在韩方这侧,身着迷彩军装的美韩士兵面向朝方,警惕地注视着整个过程。

在过去60多年里,板门店见证着半岛风风雨雨,成为半岛局势的“晴雨表”。
每当半岛局势紧张时,这里便弥漫着剑拔弩张的气息,甚至几次险些成为半岛危机的“引爆点”。

每当半岛关系缓和时,板门店又成为双方举行会谈、商讨和解合作与交流的地点。韩国统一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朝之间共举行过655次会谈,其中360次在板门店举行。

近几日,韩朝政府官员在板门店举行筹备会议,商谈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的方方面面。许多韩朝民众更是期待这次会晤能够为半岛带来持久和平的曙光。

在通往板门店的公路上,一侧是临津江畔连绵不断的铁丝网隔离带和军事哨所,似乎提醒着人们那场战争理论上尚未完结;另一侧则不时闪现农庄和花团锦簇的樱花树,仿佛告诉人们和平的春天也许近在眼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