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年轻一代走到前台 古巴权力交受世界瞩目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7:04:4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闭幕,大会选举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为新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接替现年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成为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这是一次受到世界瞩目的大会,虽然劳尔·卡斯特罗仍然是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并不像西方媒体声称的那样告别了“卡斯特罗时代”,但该国最高领导层发生的仍然是一场具有代际交替意义的重大改变。古共中央第二书记何塞·拉蒙·马查多说:“我们好像已经来到了过去一直讨论的未来。”

据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报道,19日上午9时许,古巴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巴尔赛罗向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选举结果,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卡内尔以603票当选新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得票率为99.83%。

“从此刻开始,您就是新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了”,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对卡内尔这样说,他同时邀请劳尔一起走上主席台。劳尔握住卡内尔的手举过头顶,这也被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解读为“是古巴1959年1月开始的革命历程的延续”。卡内尔对古巴人民对他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宣布今年72岁的萨尔瓦多·瓦尔德斯为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

拉美社报道称,古巴会继续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行,“国家新一任领导人将继承历史一代的遗产,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他们一直在努力把古巴建设成为一个公平、繁荣、可持续的社会主义国家。”

“我们好像已经来到过去一直讨论的未来,自1959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改变。现在,这种改变具有代际交替的意义。”古共中央第二书记何塞·拉蒙·马查多说。

“这是古巴革命胜利后第一个既不是卡斯特罗家族、也没亲身参加过推翻巴蒂斯塔起义并建立现有政权的人当选古巴政府领导人”,BBC西班牙语频道18日这样评论称。报道援引两名古巴籍政治分析家的话称,如果说此前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劳尔之间的权力交接是因为两人之间风格的不同而格外重要的话,此次权力过渡则有着更为重大的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