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台独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 一旦开战就会先逃跑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9:17: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台独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 一旦开战就会先逃跑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务实台独工作者”言论,遭到岛内外猛烈抨击。有台媒称,他选在蔡英文出访前抛出变本加厉的“台独论”,挑起两岸紧张局势,成为又一个“麻烦制造者”。

  赖清德去年9月就任之初,即宣称自己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今年4月3日再称“确实是台独工作者”。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7日注意到,大陆国台办先是斥责他“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自量力的”,接着又在4月中旬宣布将在福建沿海举行实弹演习,反映出大陆意在表达“以武遏独”。但赖清德仍火上浇油,15日宣称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扬言“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必再宣布台湾独立”。16日,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直指此次演习是针对赖清德的言行,“可见台湾正在为台独而遭遇可能升高的台海危机”。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者赵建民称,赖被定性为“台独”后,势必增加未来两岸关系的变量,也使蔡当局想推动交流更加困难。联合新闻网17日称,大陆多半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台独”言行有所批判,点名批判“行政院长”可以说“绝无仅有”。

  连日来,赖清德的论调在岛内外持续引发批判。世新大学学者游梓翔在脸书称,谁不知道拒绝“九二共识”早已使两岸关系深陷低谷,设法改善还来不及,有个明明不负责这事的人却不断以“台独工作者”自称,挑动两岸敏感神经。于是有“针对性”的演习来了,某种程度上,这演习不就是这人招来的吗?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认为,赖清德的言行正好宣判“台独的死刑”,当民进党定义“现状”等于“台独”,则两岸联结已断,台湾的选项变成“要不要统”,两岸摊牌时间近了。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认为,蔡英文自称要扮演“棋手”,是“被拐卖了还在帮忙数钞票”。

  《中国时报》17日的一篇言论称,赖清德和“独派”根本没做好战争准备,“要台独,请绿营高官推派几个子弟进官校或自愿役,给大家当表率。台独工作者早该宣布征兵制,跟着国民党倡议募兵制,就只是讨好年轻人,骗选票而已”。但众所周知,两岸一旦兵戎相见,赖清德等一干绿色权贵早就脚底抹油了,只会留下普通人流血流泪。《旺报》说,新时代两岸关系的改变奠基在“自信”,大陆经济实力跃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在两岸问题上有了更强大的后盾,“台独”终究是一场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