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中国从德国手中夺走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队
www.wforum.com | 2018-04-18 18:44:3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媒:中国从德国手中夺走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队

  德媒称,几十年来,德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队。与世界出口冠军的称号相符,德国投资者、银行和船东拥有最有价值的货运船队,他们在世界海洋上运输并分发到各地港口的东西是全球化的标志:20英尺标准集装箱。但经过10年的航运危机,力量对比现在发生了改变,过度负债和产能过剩带来了代价,现在,中国首次拥有比德国更有价值的集装箱船队。

  据德国《世界报》4月16日报道,根据伦敦船舶价格评估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中国集装箱船东的船队价值目前增加到了214亿美元,德国集装箱船队目前价值为187亿美元。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差距,是因为船舶价格评估公司也把船舶订单的数量计算在内。

德媒:中国从德国手中夺走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队

  中国的船运公司目前有76份购买订单,总额达41亿美元,而德国船运公司仅有29份购买订单,总额为5.91亿美元。

  但这种差异是重要的,因为它恰恰反映了一个趋势:中国的船运公司正在购买能容纳超过2万个标箱的大型集装箱船,而德国竞争对手主要订购中型集装箱货船。像德国市场领先企业赫伯罗特船务有限公司也通过合资企业拥有这样的大型船只,但德国船东自己对这类船舶的投资却远远落后于全球领先的船运公司和投资者。

  这表明在德国很难获得融资购买新商船。其中一个原因是,该国曾经最大的船舶融资机构北方银行被出售以及德国商业银行大幅退出该业务。但恰恰这些大型货船将在几年内主宰与亚洲的贸易,2万标箱集装箱船将联系中国和欧洲,它们将在往返途中像公交线路那样在可靠的时间在例如6个港口装卸集装箱。

  报道称,这增加了德国船运行业在全球海运中显著失去重要性和影响力的危险。按集装箱船队价值计算,远远排在中国和德国之后的国家是日本、丹麦、希腊和新加坡。

  但船运行业在德国依然非常重要:德国船运公司直接和间接雇用了超过48万名员工。根据德国船东协会的数据,船运公司为德国的价值创造贡献了大约300亿欧元。

  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德国船东船队的平均年龄约为12年,国际平均水平为15年。然而,差距在缩小,德国船运行业正在失去过去的这种优势。另一方面,海洋贸易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稳步增长——除了2008年和2009年之外,预计2018年的增长率也将达到2%至4%。

  船舶价格评估公司刚刚发布的数据表明,国家全部商船的价值排名情况却是另一种样子。如果把集装箱船、油轮和散货船都计算在内,希腊则像多年来那样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希腊船东拥有价值近1000亿美元的商船队,日本和中国紧随其后,再后面是美国、新加坡、挪威和德国,希腊船运公司在多年的金融危机和国家危机中成功地维持甚至扩大了自己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