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台海军演倒计时 :一石多鸟
www.wforum.com | 2018-04-18 07:38: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17日,蔡英文出访非洲,解放军18日在台海军演。台湾学者范世平表示,这个时机对大陆而言是“一石多鸟”,既可“反独”、测试政府底线,也能恫吓台湾民众。

解放军军演前一天蔡英文出访非洲国家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18日消息,中华港澳之友协会17日上午举行“台湾学生赴陆求学面面谈”座谈会。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会前被媒体问及大陆军演相关问题,他表示,解放军选择在蔡英文出访隔天举行例行性军演,可以“一石多鸟”。

他认为,对大陆而言,“趁这个机会消费一下台湾,对赖清德的说法展现“反台独”决心。第二则是测试蔡英文的底线,是否会停止出访,第三则是恫吓台湾民众。

但范世平说,这个演习名称叫“台海军演”,“声音讲得很大,但都是基本火炮射击,连台海中线都过不到”,“如果这也能叫台海军演,那我们上个礼拜五在苏澳的军演,也能叫做太平洋军演”。

他表示,大陆非常会利用舆论、法律、心理战,让台湾民众感受到震慑,但这个演习规模非常小,并没有大规模飞弹演习,对台湾实质影响较小。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会后受访时则表示,大陆军队一定有常态性演习,是否扩大宣传,都取决于北京基于两岸关系氛围所作的政治判断。

他认为,18日的演习应该不至于扩大或加码,如果有这样的作为,容易使外界未来有过大的想象空间,北京势必会避免。

张五岳也提到,两岸关系氛围不佳是事实,但尚不至于到对抗。任何军演外界都会有不同程度解读,双方立场宣示之余,应该聚焦如何维持和平稳定与相互理解。如果双方陷入恶性循环,总不是正面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