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记者亲测叙“化武”遭袭地点:这里没化武
www.wforum.com | 2018-04-16 20:48: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的拜尔宰区,一处科研中心成为14日凌晨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的目标之一。袭击发生后,记者看到成片的建筑已沦为废墟,浓烟依旧弥漫,像是一座正在焚烧的大垃圾场……

新华社记者亲测叙“化武”遭袭地点:这里没化武

  一名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处研究中心之所以会成为袭击目标,是因为美国等国声称这里储存着叙利亚军队的化学武器。

  “假如真有化学武器,我们怎么可能还站在这里?”站在废墟旁,该科研中心制药和化学工业发展部主任赛义德发出这样的质问。

  赛义德对记者说,化学武器在爆炸后会释放到空气中,并很快传播开来,产生长时间的杀伤力。而他和同事们在袭击发生后的凌晨5时就来到现场,并没发现任何有毒气体,看到的也只有曾经共同生活和工作的家园毁于一旦。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曾多次在这所研究中心进行取样调查,最终发布的报告确认这里并没有化学武器。”赛义德气愤地说,美国竟罔顾事实,悍然将罪恶的导弹射向了这里。

  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说,美国等国对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的多个目标实施的导弹袭击,造成包括这处科研中心在内的建筑受损,3名平民受伤。

  “好好的教学楼和实验室都被炸没了。”现场有人感慨道,比物质损失更大的是无价的科研成果化为乌有。

  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军方曾多次强调,叙利亚政府所有库存化学武器早在2014年就被销毁,此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也确认叙利亚所有化武已被销毁。

  然而,美国等国多次指责叙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平民死伤。本月7日,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

  袭击过后,义愤的叙利亚民众聚集到大马士革的广场、街道,他们挥舞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美英法三国军事行动的不满。

新华社记者亲测叙“化武”遭袭地点:这里没化武

  4月14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拜尔宰区,科研中心制药和化学工业发展部主任赛义德在遭袭的科研中心前接受媒体采访。

  “反对侵略!叙利亚万岁!”在市中心的倭马亚广场,23岁的理发师穆罕默德在人群中振臂呼喊。

  当被问及害不害怕袭击再次发生时,穆罕默德说,叙利亚人在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后,“内心已经长出了盔甲”,变得十分坚强。

  他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都会站在叙利亚一边。我们不怕,因为坚强比导弹更有力量!”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