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批公安突临会场 上海国际峰会被腰斩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57:02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公安突临会场 上海国际峰会被腰斩

�  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12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大批公安突然到场、终止会议,多国近千名嘉宾被迫离场,官方未给出任何理由。有评论认为,会议上或会讨论虚拟货币及发展大数据库问题,当局不想向外界泄露过多科技方面信息。

  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与区块链中国峰会,原定于4月12日在上海闵行区希尔顿酒店举行。然而,就在会议开幕当天,主办方突然接到上级“紧急停止会议”的通知。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会议原有超过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800名全球区块链精英出席。

  此次会议探讨区块链技术在众多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包括金融,全球支付,医疗,能源交易,数字身份认证,电子记录认证,物联网,供应链管理以及政府治理等,并探索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然而,当天中午时分,大批公安突然进场,将现场封锁,而后众多嘉宾在酒店职员指示下离去。

  有消息指,峰会被叫停是有投资者因投资与会项目而损失惨重,所以举报大会并进行维权。对此,主办方回应称,警察进入会场是因有安全隐患,具体叫停原因他们也在调查中。

  另有舆论认为,上海公安禁止此次会议与中国政府防范在国内发生金融风险有关。

大批公安突临会场 上海国际峰会被腰斩

�  去年 9 月,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公告指,中国境内有大量公司通过发行数字货币进行融资活动,这些活动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该公告曾引发虚拟货币圈“大地震”,所有币种随之暴跌。

  据金融业内人士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3月至今,中国各地已有200多家P2P网贷平台,因存在“金融风险”被关闭或接受警方调查,其中一些老板已经“跑路”。

  北京学者查建国表示,其实推出高回报理财产品的集资公司存在很多问题,“这一方面反映了有很多企业贷款困难,另一方面反映老百姓有钱而银行的利息太低。这些理财公司风险肯定是非常大的,一旦出了问题,投资者肯定损失非常大。”

  但广州中山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林江则认为,这个会议规模有近千人出席,出席的公司又大多数是科技公司,甚至有一些数字加密货币的公司。

  他说,由于买卖数字货币在中国是违法行为,因此当局要加以阻止,再加上会议或讨论发展大数据,当局不希望有其它公司或机构公开讨论,影响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因此派人中止会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