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严阵以待 朝鲜另类“武器”威胁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49:4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严阵以待 朝鲜另类“武器”威胁中国

�  朝鲜以试射飞弹和核试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致使其盟友中国到最后也配合联合国的对朝制裁措施。但朝鲜有一种致命的传染病,也将可能严重威胁中国,其为结核病。有医生警告称,具有多重抗药性的结核菌株,有可能引起大爆发。而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因入境的朝鲜劳工的传播,可能因而沦为疫区。

  彭博社报导指出,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朝鲜是一个有最多致命肺部疾病病例的国家之一,2016年该国的感染病例逾10万人。有医生提出警告称,具多重抗药性的结核菌株可能引起大爆发。

  2月对抗爱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全球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Tuberculosis and Malaria)宣布,他们将在6月就会结束对朝鲜的援助项目。其实,从2010年开始,该组织是协助朝鲜对抗结核病的最大资金援助来源。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医生认为,当这个援助项目结束之后,将可能致使朝鲜全国各地有品质保证的结核病治疗药物,造成大量缺货的情形。先前当欠缺这种药物时,曾经导致具抗药性的结核菌株迅速蔓延开来,虽然医生会配给这种药物,可是,结核病的病人却因无法服用足够的药物来治疗,以致让结核菌株产生抗药性。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指称,在2016年朝鲜人感染结核病的13万个病例中,就有5,700个病例的结核菌株,已对抗生素利福平(rifampicin)或至少2种其它主要的结核病药物产生了抗药性。

  去年发表于《韩国医学期刊》(Journal of Korean Medical Science)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披露,朝鲜上述的病例可能仅是粗估而已的。该研究报告针对几百名病患的痰样本进行分析之后竟然发现,有超过四分之三的结核病患,可能感染了具多重抗药性的结核菌株,甚至其中的2个样本中,含有超强抗药性的菌株,这种菌株对朝鲜这样贫穷的国家而言,几乎是无法治疗的。

  报导中说,中国当局对可能入境的朝鲜劳工病例,已经提高警觉了,不过,仍然有很多接触结核菌的人,如果是处于潜伏期中,外表上并没有任何症状,这也使边境管制相当难以执行的原因。

  辽宁省丹东市为朝鲜劳工入境到中国的一个主要地区。2014年据中国官方所发表的报告中披露,2012至2014年间的9,500位朝鲜人之中,中方检疫官员就查出有33个结核病病例。

  此份报告并建议丹东地区要加强控管。而地方当局在去年12月,也声称要强化边境检查及疾病管理。

  去年朝鲜一名士兵变节投奔韩国,途中遭同袍开枪打伤,而后在韩国医院接受治疗。并被确诊感染了结核病、乙型肝炎、寄生虫等多种传染病。

  据国立癌症中心教授奇莫兰表示,2015年朝鲜的结核病申报率高居世界第二。虽然目前国际机构已经在该国广泛使用结核病药物,但其死亡率依然是居高不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